《淋巴》

[2017.07.04] 發表

醫生,是這位置了,哎呀 ……」

黃女士,那媯h是由於淋巴發炎。」

淋巴發炎? 討厭!」

此言差矣,淋巴發炎沒錯會紅、腫、痛,但那是人體對抗感染的防擰魖謘C淋巴的功能是封鎖細菌病毒,讓白血球可以將其消滅,阻止感染蔓延,所以淋巴發炎是良性及有助整體運作的。職場或社會上也有類似淋巴的成員,每遇到不公義之事,他們便『發炎』了,即是不懂轉彎換角,直接宣示問題所在。

其他人甚至當權者或會嫌他們嘈喧巴閉、搞事、causing disharmony,但火爆敢言的直性子其實反映當事人沒有機心,及願意把大眾的福祉凌駕於自己個人利益之上。」

明白,在昏君的國度,最先遭凌遲通常是忠臣,愚昧的百姓更會剝茠嵽芛縩鄙腹C」

要阻止淋巴發炎其實是有辦法的,只要處方高劑量類固醇,將免疫反應強行抑壓,便能避免患者不適了。」

那是迴避問題及滅聲的做法,比方說,短視、偏頗的領袖往往抗拒反對聲音,覺得哽耳唔硠央A不管對方有道理與否,也會施以打壓,甚至締結黨羽排擠對方。」

Exactly,用類固醇抑壓淋巴,表面上天下太平,身體卻遲早爆煲,到時感染一下子湧出,縱使黨羽成臚]勢難收拾殘局。

然而,還有一種叫惡性淋巴核的(即是癌症),與淋巴發炎不同之處,是前者沒那麼『反叛』,既不痛也不癢,並會無聲無息不斷擴大,和諧共融在週遭的組織堙C

至於寄主,他不會察覺惡性淋巴核是有問題或敵意,因為它們不會引發痛楚紅腫等警號,而且癌細胞是very smart的,懂得隨時改變基因迎合寄主,讓寄主誤認癌細胞為自己人而放下戒心。癌細胞不斷消耗組織來助長自己,到時機成熟,便會反客為主,將一切吞噬。」

醫生,我聽得出你弦外之音。」

冇咁翵ヾA我談的純粹病理而已。」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