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

[2017.06.29]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停機坪發表講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坐的專機周四中午前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手牽手步出機艙,並向在場人士揮手。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專機周四中午12時前飛抵香港,他在停機坪發表約4分鐘講話,表示香港一直牽動他的心,他這次訪港有三個目的:表示祝福、體現支持、謀劃未來。

身穿深色西裝、紅領帶的習近平和一襲白色上衣配杏色窄裙的夫人彭麗媛攜手步下專機弦梯,和到場接的現任特首梁振英、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兼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一一握手。

習近平表示,今天香港天氣很熱,感謝大家在場辛苦等候,並向香港市民送上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說:「時隔9年他再次踏上香港這片土地,感到很高興,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而再過兩天就是香港回歸20周年,這對國家和香港來說都是大事和喜事。」

習近平說,他和中央代表團此次訪港主要有三個目的:

一是表示祝福,熱烈祝賀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祝願香港再創輝煌。

二是體現支持,20年來中央一直是香港的堅強後盾,中央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發展、改善民生。

三是謀劃未來,願同香港各界一道回顧香港20年來不平凡的歷程,總結經驗,展望未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他表示,期待親身感受香港這些年發展的新氣象、新變化,相信通過在香港一系列活動,一定會增強中央發展和建設香港的信心。

更多要聞一
狂漢槍擊兄弟搶車與警駁火 飛車與警追逐逾150公里就擒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日在多市北約克社區槍擊親兄弟、兩次搶車未遂,最後開槍重傷一位無辜市民並搶走受害人汽車,被多倫多警察追蹤150多公里,期... 詳情
中國潛逃來加罪案疑犯 首遭加邊境局遣返上海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中國雖暫未就引渡逃犯訂定協議﹐但若有中國罪案疑犯逃到加拿大﹐並沒有留加的合法理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仍可依法向... 詳情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招待會慶香港回歸20年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昨天晚上舉行招待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紀念。華裔社區超逾百人出席。 總領事何煒致詞時表示﹐今年7... 詳情
「快速通道」分數反彈上449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一輪「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抽籤結果出現新變化,昨日被抽中的申請人數較上輪減少﹐由3877人減少至3409人,而被抽中... 詳情
奪電腦編程大賽金牌 4華裔中學生獲總理賀函
【明報專訊】來自萬錦市杜魯多中學的4名華裔學生,在今年5月組隊參加約克大學盃ECOO電腦編程大賽並奪得金牌。 加國總理杜魯多昨天特意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