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招待會慶香港回歸20年

[2017.06.29] 發表
晚會嘉賓。(明報記者攝)
何煒發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昨天晚上舉行招待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紀念。華裔社區超逾百人出席。

總領事何煒致詞時表示﹐今年7月1日﹐對於加拿大華裔社區有特別的意義。首先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同時﹐也是香港回歸20周年慶。

他說﹐20年彈指一揮間。但是香港經歷了難忘的歷程。20年前﹐中國恢復對香港的主權。香港開始一國兩治的新的航程﹐實施港人治港。

過去20年中﹐香港資本主義經濟沒有改變﹐生活方式沒有改變﹐而作為香港社會價值中心的法制﹐也沒有改變。

如今﹐香港繼續保持繁榮和穩定。國內生產總值每年以3.2%的速度發展。

這些年中﹐香港和大陸聯繫更加緊密。在亞洲金融風暴﹐和2008年世界金融海嘯等一危機中﹐祖國給了香港堅定支持。

何煒稱﹐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年﹐得益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的成功實施﹐香港經濟保持穩定增長﹐香港最自由經濟體、最具活力金融中心的地位沒有改變﹐並發展成為最具備競爭力的城市、最安全城市、最廉潔城市。一國兩治沒有經驗可循﹐但是﹐「只要我們心懷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治和基本法﹐堅定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就一定能成功」。

香港駐多倫多辦事處處長陳納思、聯邦參議員胡子修、安省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國會議員譚耕等發言﹐密西沙加市華商會會長嚴雯代表多倫多華商總會致詞。

更多要聞一
「快速通道」分數反彈上449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一輪「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抽籤結果出現新變化,昨日被抽中的申請人數較上輪減少﹐由3877人減少至3409人,而被抽中... 詳情
奪電腦編程大賽金牌 4華裔中學生獲總理賀函
【明報專訊】來自萬錦市杜魯多中學的4名華裔學生,在今年5月組隊參加約克大學盃ECOO電腦編程大賽並奪得金牌。 加國總理杜魯多昨天特意為... 詳情
三級政府聯手撥12.5億元治理河道開發多市港口地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安省省長韋恩、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聯袂在多市港口地宣布﹐將共同撥款12.5億元﹐治理當河氾濫﹐從而將現在比較荒蕪... 詳情
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 湖濱節登場「大黃鴨」 亮相
【明報專訊】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紅路湖濱節(Redpath Waterfront Festival﹐RWF)7月1日起一連3天舉行﹐屆... 詳情
范博喬再過堂未現身 初級聆訊定明年2月展開
【明報專訊】被控二級謀殺罪名的中國留學生范博喬,昨日再次過堂,但他並沒有現身,只是通過當值律師向法官申請,將此案的初級聆訊日期確定在明年2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