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兒童志願三甲:明星、運動員、遊戲設計師

[2017.07.06] 發表
(圖1)
(圖2)

【明報專訊】涉及單元:個人成長

(圖1)

概念詞彙︰生涯規劃(Career planning)

■考考你(進階級)﹕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發布「兒童志願調查」結果,結果顯示,逾一成受訪兒童希望成為明星,其次是運動員及遊戲設計師,教師及醫生分別排第4和第5位。若以性別分類,有一成四男生最嚮往成為遊戲設計師,近一成七女生最想成為歌星或明星,亦有兒童在「其他」一欄填上YouTuber及網絡紅人等。兒童選擇志願時以「有興趣」及「自己擅長」為主要原因。在選擇頭5項最受歡迎職業的學童中,四成人估計父母期望與自己志願「不相同」。

資料來源﹕《明報》,2017年7月5日

◆問題﹕青少年在考慮未來職業時,在多大程度上應考慮父母的意見?

(圖2)

顧問老師﹕通識科教師劉錦輝

漫畫創作﹕梁浩銓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