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警車執勤撞傷加漢警不小心駕駛罰2000

[2017.07.0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籍男子去年10月深夜在尖沙嘴橫過馬路時被警車撞傷,導致盆骨、脊椎骨折及腦出血。駕駛警車的高級警員昨日承認不小心駕駛,被判罰款2000元,辯方透露警員須面對紀律聆訊,仕途或受影響。

案情指去年10月19日深夜,隸屬尖沙嘴軍裝巡邏小隊的高級警員顧嘉能(41歲),以該路段的最高限速50公里駕駛警車前往執勤,駛至麼地道時見事主在安全島出現,稍為收慢車速,其後事主突然急步跑出馬路,被告稱閃避不及結果撞傷事主。控方指被告欠缺適當的專注及謹慎,沒有清楚觀察交通情G下致事主受傷。

辯方求情稱,被告無超速或衝紅燈,事前以為事主會留意到警車,未料他突然跑出馬路致意外。辯方又透露,被告原已通過晉升警長的考核,案發後有關評核將要被覆核,且要面對紀律聆訊。

【案件編號:KCCC1167/17】

更多港聞
屯門垃圾車翻側 24噸垃圾瀉滿地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交通意外,一輛垃圾車在彎位失控翻側,車上24公噸垃圾散滿馬路,工人花了近4小時始完成清理工作。 現場為龍富路近龍逸...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行會成員旁聽 滿意林鄭表現 湯家驊重返立會周圍騰
【明報專訊】噚日係新任特首林鄭月娥首個立法會答問大會,新一批行政會議成員都有到立法會旁聽捧場,包括金管局前主席任志剛、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聽日起訪港5日,解放軍日前公開派2000張參觀券,另向特定團體發放1600張,可謂一票難求。貴為港區人大代... 詳情
【明報專訊】旅發局原本下月4號至6號鬗分纁濱搞「香港電競音樂節」,但擔心受天雨影響要轉場。旅發局噚日公布最新安排,活動移師紅館,日期不變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