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柏公園旁建7座柏文 居民籌款聘請律師抗爭

[2017.07.06] 發表
圖為市府在重建計劃的柏文外已豎立告示牌。(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市西南面海柏公園(High Park)附近有可能要興建7座高層柏文大廈,這一計劃遭到了居民的強烈反對。

貝特曼(Bateman)夫妻在他們目前租住的鎮屋內已生活了35年,他們兒子也在這裡出生,現在已經26歲。如果大廈計劃要實施,將會有1800座單位,絕大部分用於出租。而貝特曼夫婦的鎮屋,將被改建成一座小的雜貨店,滿足新大樓居民的需要。

而貝特曼夫婦反對新大廈的原因是他們認為,新大樓並不是要提供廉價房屋,而是地產商要據此斂財,而他們自己,則只求能在自己的家裡面終老。他們在自己的鎮屋上前後已花費了6萬多元用於裝修。

「如果他們真的要我們走,唯一的辦法就是給我們戴上手銬帶走。」

當地的一座社區組織,海柏公園社區聯盟,正籌款聘請律師和規劃專家來對抗這一計劃。聯盟的發言人布朗(Cathy Brown)表示:「我們不是說這座社區不需要發展,而是不需要這麼大規模的發展,這對生活質素造成影響。」

這個由Minto & GWL Realty開發的項目,其中Minto的部分包括,37座3層樓的鎮屋,1座33層、1座29層、1座8層和一座兩層的大廈;GWL的計劃包括,1座39層、1座29層和一座8層的大廈。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