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偉爭光啟蒙教練卻遭調職
葉毓蘭鳴不平

[2017.07.06] 發表
葉毓蘭(左)呼籲陳菊別只顧沾光林子偉(右),更重要的是實際行動。

【明報專訊】台灣的布農青年林子偉在美國大聯盟一顯身手,可說是新一代的「台灣之光」,連高雄市長陳菊也在臉書貼文沾光。但諷刺的是,林子偉的啟蒙教練吳瑞山卻在上周被調離職務。對此,亞洲警察協會祕書長葉毓蘭痛批:連個工友職缺都要收回,可恥!

葉毓蘭6日在臉書發文,替林子偉的啟蒙教練抱屈一番。她說,林子偉的啟蒙恩師吳瑞山教練是真正的伯樂,但他上個星期才被高雄市以國小工友超額為由調離忠孝國小。

忠孝國小少棒隊成軍20多年,早期以工友職聘吳瑞山為教練,他一人訓練規模40至50人球隊,可謂小球員的啟蒙者、媽媽教練。如今,硬是把吳教練調離,少棒隊轉為社團性質,令人不勝唏噓。葉毓蘭感嘆,從少棒王國,到現在的經典賽的慘不忍睹、奧運棒賽的不得其門而入,政府,你們又做了些什麼?

葉毓蘭呼籲,陳菊在高雄市主政12年,林子偉的崛起與有榮焉,無可厚非。但絕不應該只是在臉書貼文沾光而已,請以實際的行動讓林子偉知道你有支持他,以保住他的啟蒙教練吳瑞山的飯碗支持他!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莊姓下士,因欠10萬賭債,竟打算搶運動彩券一搏輸贏還債。他蒙臉變裝到北市某投注站,佯稱下注日本職棒5萬元面額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