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金走弱

[2017.07.06] 發表

多指+0.15%。多指升跌比率115升128跌。7月西得州期油-4.4%收45.04美元。油股-1.23%。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86.1%轉為87.3%。9月加息機會由89.6%轉為91.1%。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838%轉為1.801%。美元兌加元在6月份下跌4%,是2015年4月以來最大的一個月跌幅。9月9日低位1.2911成為技術支持位,周三美元最低1.2929 ; 6月3日高位1.3012是阻力, 1.3025有大額期權結算( 3.4億美元 ),成為另一阻力。

特朗普在Twitter留言說希望看到更低的汽油價格,油價在亞洲市平穩到歐洲時開始下跌。有報道根據四個俄羅斯官員的消息,指俄羅斯希望維持現在石油出口國凍產數量,不贊成增加凍產數目。布蘭特期油(圖一)在消息發出之後低於50美元。上周投資投機倉的布蘭特期油空倉上升至168,804張,等於1.69億桶石油,是紀錄性高位。但花旗銀行建議買入西得州期油跨價認購期權,因為看油價在2017年下半仍有上升空間;建議跨價認購期權是因為較買入單邊認購期權便宜。

加拿大拍賣39億加元五年期債券,成交息率1.486%,入標拍賣額比率2.267,反應一般。加拿大6月份汽車銷售上升6.5%,主要因為輕型貨車銷售上升10%。

油價下挫,引發能源股下跌。加拿大能源股指數回試6月低位。中國鐵礦期貨回吐,鋼筋期貨仍在高位,黃銅下跌,但原材料股反而上升。

北韓發射洲際導彈,這次黃金(圖二)沒有吸引避險資金,反而下跌,之後回穩仍然偏弱;白銀更跌破五月低位。美國科技股反彈,加拿大科技股指標Shopify上升4.3%。

美國銀行股上升,走弱多天的加拿大財務股亦有反彈,不過仍然落後美國銀行股。道明滿地可銀行上試六月高位。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