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變澤國 10人失蹤逾40萬人疏散

[2017.07.06] 發表
九州福岡河水氾濫,有河堤崩決,30多萬人疏散暫避。(美聯社)

颱風「南瑪都」掠過日本西南部和西部之後,九州廣泛地區仍狂風暴雨,周四(6日)清晨的消息指,受暴雨影響,西南部地區多處出現嚴重水浸和山泥傾瀉,造成至少10人失蹤,數千戶無電力供應。

氣象部門對九州福岡縣和大分縣發出緊急暴雨警報,當局向43萬名居民發出疏散指示或勸告,首相安倍晉三下令有關部門密切留意最新情況。

日本氣象局廳表示,西南部地區受暴雨侵襲,氣象部門指九州部分區域錄得前所未有的降雨量,市內多間房屋水浸,不少居民向政府求助。上述失蹤者中,包括3名前往檢查路面狀況後失去聯絡的福岡市官員,另有3人被水沖走,當中包括1名小童。

在本州的島根縣有道路因為山泥傾瀉而出現下陷,房屋懸掛在路邊。

受南瑪都和梅雨季節影響,日本西部至東部廣泛地區同受暴雨影響,日本中部自上周五(6月30日)以來,已錄得超過450毫米雨量,比過往7月的平均降雨量高出1.5倍。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三表示,為應對西部地區暴雨成災,將動員6000名自懦丹身、警員和消防員從周四早上開始參與搜救工作,同時派出60架自懦云膜刉魕M軍機協助救災。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市一名軍裝女警周三凌晨在警車內中槍身亡,警員其後在追捕中槍殺疑犯,尚未了解襲擊動機。 周三凌晨零時30分左右,在紐約市布朗克斯區乘... 詳情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將於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當地政府表示,一旦公投獲通過,會在48小時內宣布獨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三(5... 詳情
元首鼻改圖成豬鼻 馬國華裔女被捕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卡立周三(5日)證實,一華裔女子因涉嫌在社交網上上載改圖,把馬來西亞國家元首的鼻子改成豬鼻而被捕。 據了解... 詳情
馬克龍倡「兩國方案」 解決以巴衝突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昨日會晤到訪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討論以巴局勢。馬克龍周三在愛麗舍宮,與阿巴斯舉行會談,之後兩人見記者。馬...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軍方周三(5日)表示,去年被南部回教分離主義組織阿布沙耶夫綁架的6名越南籍船員中,其中兩人經已遇害。巴西蘭的居民當日早上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