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迎今年最強熱浪 範圍覆蓋三分一國土

[2017.07.11]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多個地區受熱浪侵襲,目前多個省市已發布高溫黃色預警。據最新氣象預報,內地中東部地區將迎來今年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強的熱浪,預計全國高溫面積可達364萬平方公里,將覆蓋21個省份,約佔內地國土面積的三分一。而周一(10日),有「火洲」之稱的新疆吐魯番更錄得攝氏49度破紀錄高溫,其中二堡鄉一度突破50度,非常誇張。

根據中國天氣網,本周四至下周一(13日至17日)為此輪高溫天氣最強時段,其中新疆北部、內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北部等地將持續出現35至38度的高溫天氣,局部可達40度,高溫持續日數5至8天;北京10日至14日最高溫度介乎35至37度之間。江淮、江南大部、華南東部也將出現4至6天的持續高溫悶熱天氣,其中江南東部高溫可持續7至9天。

除了新疆吐魯番錄得破歷史最高氣溫極值紀錄,陜西也有多個地區出現高溫破紀錄的情況。根據陜西省氣象台周一監測,陜西省有19個站點的氣溫超過40度,主要集中在渭河沿岸的部分地區,其中楊凌、扶風、眉縣、乾縣等地區氣溫超過41度,均破歷史紀錄。

更多中國新聞
武夷山世遺 範圍包括江西境
【明報專訊】內地多個媒體周一早上報道,正在波蘭召開的第四十一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於當地時間周日晚審議通過武夷山邊界調整項目... 詳情
西藏5層高民房倒塌
【明報專訊】西藏東部昌都市連日大雨,令河水暴漲,更有5層高的民房被沖塌,整棟樓跌入河中,幸居民已提早疏散,未有傷亡。政府否認出事民居屬豆腐渣... 詳情
搭日廉航走私 廁所藏金曝光
一架香草航空班機,9日從台北飛抵日本關西機場降落後,空服員在飛機的2個廁所內,發現6個裝有金塊的黑色布袋,內有總重31.4公斤的金塊、市價近... 詳情
驅離反年改抗議民眾 岡山分局長挨告瀆職
【明報專訊】蔡英文上周四南下高雄,警方以防範影響布署為由排除陳抗群眾引爭議,反年改退休軍警團體將矛頭指向,當時下令將人帶離的岡山分局長謝進賢... 詳情
【明報專訊】再槓馬英九!馬英九被控洩密案下月25日宣判,台北地檢署對上周五馬受訪批判北檢羅織定罪等3大嚴重錯誤仍耿耿於懷,10日開記者會痛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