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離反年改抗議民眾 岡山分局長挨告瀆職

[2017.07.11] 發表
蔡英文上周四南下高雄,警方以防範影響佈署為由排除陳抗群眾引爭議,反年改退休軍警團體將矛頭指向,當時下令將人帶離的岡山分局長謝進賢,11日率眾到地檢狀告謝瀆職。

【明報專訊】蔡英文上周四南下高雄,警方以防範影響布署為由排除陳抗群眾引爭議,反年改退休軍警團體將矛頭指向,當時下令將人帶離的岡山分局長謝進賢,11日率眾到地檢狀告謝瀆職,並轉往市警局怒喊要求謝下台;高市警副局長李永癸表示,警方尊重人民自由表達權利,也會深入調查維安布署事件。

蔡政府大砍軍公教退休金制度,令退休公務員不滿情緒發酵,如影隨行的抗議聲浪遍地開花。

歷經總統車隊遭丟鞋、擲礦泉水瓶,甚至攔停等維安漏洞,高市警面對蔡英文南下的行程,更是不敢掉以輕心,事前還預演了3次安全防護,確保車隊通行無阻。

但蔡英文至高雄燕巢天后宮參拜,轄區岡山分局部署優勢警力並管制周邊交通,與抗議人士爆發推擠衝突,部分群眾於封鎖線外丟出鞋子、保特瓶、冒煙的炭火和煙霧彈抗議;岡山分局長謝進賢當場以影響警方布署為由,要求陳抗民眾不得在店家騎樓站立,否則將採優勢警力驅離,隨後逮捕嚴姓等5名抗議人士、查扣1輛大聲公戰車。

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等反年改團體質疑警方執法過當,11日上午率百人高舉「綠色恐怖我不怕,替天行道我最大」、「蔡英文製造現警與退警對立」等標語、喊口號,以及按鈴控告岡山分局長謝進賢瀆職、執法過當及妨害自由。

理事長黃正忠指出,他在高雄土生土長61年,頭一回看到這變成一個警察國家、鐵幕國家,民眾沒有行的自由,沒有言論自由,當天早上在天后宮那吃個早餐也被警驅離、威嚇。

反年改團體隨後轉往市警局遞交陳情書,要求撤職查辦分局長、尊重人權及保持行政中立,副局長李永癸出面接下且表示,一切尊重;退休學長們則呼籲所有基層警察共同站出來維護自己的尊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再槓馬英九!馬英九被控洩密案下月25日宣判,台北地檢署對上周五馬受訪批判北檢羅織定罪等3大嚴重錯誤仍耿耿於懷,10日開記者會痛批... 詳情
【明報專訊】台電公司外包商11日上午在湖口鄉德興路施工時,疑似不甚挖破瓦斯管線,造成外洩,新竹縣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由湖口消防分隊前往現場警戒... 詳情
國道2號6車追撞 巴士司機當場慘死
【明報專訊】國道2號西向2k處大園路段11日上午10時發生6車追撞車禍,1輛前往機場的巴士,突然向前衝撞,波及前方1輛大貨車、1輛小客車、3... 詳情
又一家受蔡英文一例一休關店 洪孟楷感嘆
蔡政府上任後,推行一例一休,上路以後卻讓各界叫苦連天,除了漲聲不斷外,也讓許多店家不堪人力成本等因素,直接歇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1... 詳情
改造槍枝藏樓頂 大雨漏水意外漏餡
【明報專訊】37歲胡姓男子,涉嫌在東園街某公寓租屋處改造槍枝,日前他將1把改好的手槍及子彈,藏到大樓頂樓的夾縫中,以為就算警方上門也不會被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