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增 航空安全局經費不足 旅客輪侯安檢時間將更久
機場議會總裁:旅客等侯可能長達1小時

[2017.07.11] 發表
旅客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第三航運大樓排隊。(CTV)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年度規劃報告說﹐如果沒有政府新撥款﹐人們在加拿大各機場等候安檢﹐就要輪候更長時間。它指出﹐旅客人數持續增加﹐它的員工開支也攀升﹐但聯邦政府的撥款卻跟不上步伐。

報告說﹕「以目前參照(預算)水平、預計旅客人數增幅、開支增幅﹐按輪候時間模式預測﹐在2017-18年﹐旅客等候時間更長。」

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的目標是在各大機場執行安檢工作﹐在15分鐘內檢查85%的旅客。

加拿大機場議會總裁古奇(Daniel-Robert Gooch)說﹐1,000萬旅客為機場檢查等候15分鐘到1小時。

古奇在接受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節目訪問時說﹕「旅客支付旅費﹐這筆費用來支付檢查開支﹐但這筆錢並非全部流向他們預期的服務。金錢撥給政府一般收入﹐政府、財政部長每年在預算中決定﹐那筆錢有多少撥給航空運輸安全局。」

根據加拿大運輸部網站﹐2010年制訂的費用標準是﹐旅客為單程國內航班支付安檢費7.98元﹐為國際旅行支付最多25.91元。

從2010年到2015年﹐收入與安全檢查開支預計保持平衡﹐各為330萬元。

根據航空運輸安全局報告﹐自2010年以來﹐旅客人數激增。在2010-2011年﹐該局在一級機場(溫哥華、卡加利、愛蒙頓、溫尼辟、多倫多、渥太華、滿地可及哈利法克斯)﹐檢查4,770萬人次旅客。

去年﹐這個數目攀升到6,180萬人次。該局預測﹐到2020-21年﹐旅客檢查人次達到6,950萬。

報告說﹐運輸安全局在2015-16年獲得一筆額外撥款2,680萬元﹐在2016-17年獲得2,900萬元撥款。

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不接受攝錄採訪﹐他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說﹐運輸部與航空運輸安全局合作﹐加快旅客與行李的檢查速度。

更多加國新聞
汽車燃燒內有3焦屍 警方指燒車掩藏罪證
(卡加利10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警方調查周一市西北面焦車三屍案﹐一輛汽車在施工地起火燃燒﹐消防員滅火後﹐發現3具屍骸。 重案組署理督察... 詳情
(加新社10日電)加拿大第三大養豬省份緬尼托巴省豬農努力遏制疫情﹐一種神秘致命病毒在省內爆發﹐危害乳豬﹐威脅養豬業。 緬尼托巴省養豬理... 詳情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研究人員說﹐安省修訂子宮頸癌檢測指引﹐結果數以千計婦女未能檢測和確診衣原體疾病(chlamydia)。衣原體疾病是世... 詳情
安省今年意外數字偏高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救生協會(Lifesaving Society)收集的統計數據,安省在今年已經發生了54宗溺水身亡的個案,與去年同期相... 詳情
北大西洋航道有千座大浮冰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0日加新社電)紐芬蘭省海岸的「冰山巷」今年特別危險﹐自2月以來﹐這條北大西洋船運航道約有1,000座巨大浮冰。 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