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省51豬場爆下痢疫症
半年有50宗 豬農竭力遏疫情

[2017.07.11] 發表

(加新社10日電)加拿大第三大養豬省份緬尼托巴省豬農努力遏制疫情﹐一種神秘致命病毒在省內爆發﹐危害乳豬﹐威脅養豬業。

緬尼托巴省養豬理事會(Manitoba Pork Council)總經理迪克森(Andrew Dickson)說﹐目前51個養豬場爆發流行性下痢疫症﹐它們飼養的豬約佔全省產量的20%。迪克森周一說﹕「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在3年間我們共有10宗案例。這種情況異常﹐不知今年發生什麼事情﹐我們突然有50例。」

他說﹐目前疫情控制在溫尼辟東南面、斯坦巴克(Steinbach)一帶﹐直徑約半小時車程內。豬農竭盡全力﹐包括檢討生物安全措施、設備與服裝﹐阻止病毒蔓延。

豬流行性下痢症狀不至於威脅人類健康或食物﹐但不足3周大的幼豬染病脫水﹐幾乎肯定致命。迪克森說﹐運送豬到美國的貨車﹐以前規定在緬尼托巴省清洗﹐這個程序比美國的透徹。後來規例取消﹐這次爆發疫症﹐可能與貨車清潔工作有關。

迪克森說﹐他已請求聯邦政府恢復舊例﹐希望當局聽取意見。媒體向加拿大食物檢驗局查詢此事﹐它即時沒有回應。

緬尼托巴省和養豬業已在疫區場周圍設立緩沖區﹐建立疾病管理小組﹐互通信息﹐協調工作。

根據加拿大食物檢驗局﹐加拿大首宗確認流行性下痢案例2014年1月在安省出現﹐就像美國各地爆發的疫症﹐800多萬乳豬死亡。

自那以後﹐魁北克省、愛德華王子島也有這類病毒案例。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研究人員說﹐安省修訂子宮頸癌檢測指引﹐結果數以千計婦女未能檢測和確診衣原體疾病(chlamydia)。衣原體疾病是世... 詳情
安省今年意外數字偏高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救生協會(Lifesaving Society)收集的統計數據,安省在今年已經發生了54宗溺水身亡的個案,與去年同期相... 詳情
北大西洋航道有千座大浮冰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0日加新社電)紐芬蘭省海岸的「冰山巷」今年特別危險﹐自2月以來﹐這條北大西洋船運航道約有1,000座巨大浮冰。 美... 詳情
泳池禁女泳客裸上身 女子認為歧視要投訴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不滿安省康和市(Cornwall)的公眾泳池不準女性裸露上身暢泳,乃投訴到安省人權委員會。委員會現今仍未決定是否受理此案... 詳情
中央島水位退得慢 公園開放日期會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密切關注受水浸影響中央島的修膳情況,市府稱若保持工作進度,可望於7月31日開放部分公園供民使用。 工作人員正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