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杜魯多周一在卑詩省北部威廉斯湖市(Williams Lake)﹐與消防員、加軍士兵和騎警警員見面。(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簡萬里退出政壇 任環保智庫行政總監 環境廳長辭職 韋恩強調非憂敗選
安省議員森和選聯邦NDP黨領
滑鐵盧大學學生宿舍自殺
供養一名無家可歸精神病者 多倫多人均成本近5.9萬元
加拿大音樂視頻精彩 全球瘋傳YouTube推出專門加國視頻網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籲國民捐助卑詩山火災民 杜魯多未承諾匹配捐款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鼓勵民眾﹐向加拿大紅十字會捐款﹐幫助受山火影響的卑詩省民。不過﹐聯邦政府並未承諾匹配國民捐贈的款項﹐事實上﹐渥京僅在一些重大國際災害救援中﹐才會作出匹配承諾。

杜魯多年初也為安省、魁省洪水受害者﹐發出過類似呼籲。但它們與兩年前尼泊爾地震、2010年海地地震之類的國際災害不同﹐加拿大人為國內災害所作的捐款﹐政府不會按款額匹配。

自2004年以來﹐聯邦政府在十餘次國際事件上﹐匹配民眾捐款。但對加拿大的自然災害﹐只有一次政府有此措施﹐那便是去年阿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的嚴重山火。

那次林火迫使該阿省東北部城市麥穆里堡全城疏散﹐國民向加拿大紅十字會的捐款1.045億元﹐聯邦如數匹配。

加拿大紅十字會卑詩省與育空地區副總裁尼姆拉瓦(Kimberley Nemrava)說﹐政府參與捐款﹐令民眾更會慷慨解囊。

她說﹕「我從捐款人處聽到的反饋是﹐民眾喜歡這樣的概念﹐他們的捐款被加倍。」

加拿大首次出資匹配國際救災項目﹐是2004年幫助印度洋海嘯災民。從那以後﹐加拿大政府在另外12次災害中﹐匹配加人慈善捐款撥出近8億元。

這不包括今年春季﹐為非洲飢荒的捐款數目﹔也不含杜魯多5月保證的最多200萬元捐款﹐那是為匹配意大利中部地震重建工作的國民捐贈。

今年春季﹐渥京承諾向加拿大紅十字會撥款100萬元﹐協助受渥太華河、聖勞倫斯河、安大略湖漲水影響的災民。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一周前說﹐聯邦將撥出款項﹐金額等同於加拿大紅十字會今夏為卑詩省山火災民的直接援助開銷。杜魯多周六在卑詩省雷夫斯托(Revelstoke)逗留期間﹐呼籲民眾踴躍捐款。

自7月第二周發出山火捐款呼籲後﹐加拿大紅十字會已經收到民眾960萬元捐款。

 
 
今日相關新聞
籲國民捐助卑詩山火災民 杜魯多未承諾匹配捐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