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反種族主義示威者抵達波士頓公園,抗議右翼分子舉行集會。(美聯社)
放大
 
反集會示威者(左)與特朗普支持者(右)發生爭執。(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津巴布韋阻南非航機起飛 疑為第一夫人報復
印度北方邦火車出軌 最少10死逾100傷
埃爾多安促在德土裔 大選勿投票默克爾
德法意向歐盟施壓 遏境外資金收購行動
「撤駐韓美軍」換中方全力施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波士頓爆反種族主義示威
「自由演說集會」邀右翼

美國波士頓昨有萬多人參與反種族主義示威,針對「自由演說集會」中的右翼人士,示威中有人涉襲警被捕。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上揶揄示威者為「反警方煽動者」,其後改口稱示威者反對仇恨,有助減少黨派間的分歧。

示威抗議一場名為「自由演說集會」,該集會由組織「自由演說聯盟」舉辦,邀請了一批自由主義者、保守派及特朗普支持者在波士頓公園發表演講,但明言不得帶同邦聯旗及納粹標誌參加集會,集會人士入場前亦被警方搜身,禁止攜帶武器進場。

美聯社報道,在夏洛茨維爾事件後,「自由演說聯盟」已經公開與新納粹、白人至上主義者以及其他在夏洛茨維爾煽動暴力的群體劃清界線。集會的一名組織者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一些當地的白人種族主義組織曾與他們聯繫試圖參加集會,但集會組織方拒絕了這些要求。組織方還縮短了集會時間,並明確要求不得攜帶邦聯旗幟、納粹標誌參加集會。

惟有左翼組織擔心種族主義者會在集會中挑起事端,遂召集萬多人到場反對集會,示威人士高舉「反特朗普、反KKK、反種族主義」等標語。面對激烈示威,「自由演說集會」最後只有數十人參與,集會時間亦被迫縮短。

波士頓當局出動防暴警察維持秩序,示威期間有特朗普支持者與示威者發生爭執,27人被捕,當中有人涉嫌襲警,警方其後將部分參與集會人士護送離場。警方在社交網站指,有示威者向他們投擲器皿、尿液和石頭。今次左右陣營對壘最終無造成任何傷亡。

特朗普其後在Twitter上揶揄示威者為「反警方煽動者」,但後來改口稱「有時示威可令我們和解、變得更強」,又稱讚示威者勇於反對偏執與仇恨,稱「我們的國家將團結一致」。

(CNN、英國衛報、中新社、美聯社)

 
 
今日相關新聞
波士頓爆反種族主義示威
德國新納粹分子遊行 與反對者爆衝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