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應投訴華裔名廚餐廳 出錯單摔破杯要扣小費
此事法難容 僱主回應:已沒發生了

[2017.08.22] 發表

【明報專訊】華裔國際星級主廚李國緯(Susur Lee,圖)在多倫多開設了數間高級餐廳,但有餐廳職員指出,如果職員在當班時發生了打翻飲料或送錯飲料等錯誤,將被扣除小費,但該種做法是被安省的《就業標準法》明令禁止的。

李國緯在多倫多開設的高級餐廳包括:Fring's、Lee以及剛在近期關閉的Bent。

特納(Dylan Turner)曾在餐廳Fring's任職酒保長達6個月,他在去年7月辭去了這份工作。他出示了一個裝小費的信封,信封上書寫的數字顯示,他在一周當班4次的小費收入是528元,但他因接單出錯而被扣除了101.7元,其他6名曾經在李國緯的餐廳工作過的職員,加上一名仍在李國緯的餐廳工作的職員均證實,上述扣除小費的做法是存在的。

戴維斯(Taylor Davis)也曾在餐廳Fring's任職酒保,後在2016年8月辭職。他指出,上述職員被扣除小費,為自己出錯買單的做法製造了一種「恐嚇和恐懼」的文化。他說,他的舊同事們非常害怕出錯。

他還指出,他被扣除小費,大多歸咎於在電腦系統中輸入錯誤的飲料訂單以及打翻飲料。他說:「平均來說,每周我因出錯兩至3次而被扣除小費,平均每周是50元。」

李國緯餐廳集團的行政助理和公共關係協調人諾爾斯(Kelsea Knowles)在回覆傳媒查詢的電郵中說:「我們對這些指控感到失望,我們對這些指控非常認真,並正在進行調查。」她還指出,職員因出錯而被扣除小費的做法已沒發生了。

她還在聲明中說,在過往,這些被扣除的小費用於資助舉辦職員的活動,但職員確實需要為他們的圍裙支付很小的費用。但她沒有透露,上述做法是在何時被終止的。但一名職員向傳媒透露,上述做法是在上周末停止的,因為一些職員透過社交媒體投訴。

安省勞工廳在屬下網站上明確指出,從2016年6月開始,僱主不能扣壓、 扣除或要僱員退回他們的小費。勞工廳還解釋說,僱主不能以職員的小費來支付以下開支,包括打翻的食物或其他損失,例如遭遇偷竊或顧客沒有付費。

更多要聞二
新警車改顏換色 警員不滿車廂窄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去年9月起,在對現有警車的型號更新換代的同時,也開始對部分警車的顏色進行調整,由藍白色調整為深灰色和白色。但新顏色遭到...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第一個市府管理的毒品安全注射臨時臨時毒品安全注射中心昨日開放,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Elieen De Villa)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消防部門採取較為罕見的嚴厲舉措﹐決定將登打士西街上的3座2層樓的短期出租屋「封門」﹐直到這些房屋的消防設施改善﹐才允許其重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