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快線成效佳 後年加開5新線

[2017.08.30] 發表
莊德利與公車局主席科爾昨日一同乘搭巴士快線。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宣布﹐去年3月投入服務的5條巴士快線中﹐有4條巴士線的乘客量比預期好﹐部分乘客更可因此而每日車程可縮短22分鐘。

5條巴士快線包括185 Don Mills Rocket、199 Finch Rocket、188 Kipling South Rocket、24E Victoria Park Express及186 Wilson Rocket。5條快線每條營運成本為340萬元。

新線的載客量一般只達預期的75%﹐並需要3年時間達到完全成熟。但市府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新推出的部分巴士線的載客量已達預期。當中以24E Victoria Park Express反應最理想。

每周載客量有6,300人﹐是預期人數的1.5倍。表現略遜的是188 Kipling South快線﹐乘客量只達預期的83%。

公車局計劃﹐於2019年將再增加5條新線﹐在2022年至2026年間則會加8條線。

更多都會新聞
加航中心8億元易名 明年改叫豐銀體育館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標加航中心將於明年7月易名為豐業銀行體育館(Scotiabank Arena)。 擁有加航中心業權的Maple L...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開學只有短短一周,校巴司機短缺的問題又成為燃眉之急。 校巴公司「多倫多學生交通集團」(Toronto Student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解決停車罰款爭執的新系統﹐「罰款管理系統」已開始運作。 市府起訴處主任查普曼(Kalli Chapman)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與萬錦市先後發生兩宗交通事故﹐釀成一人死亡。致命車禍發生在前晚11時萬錦市萬錦路(Markham Rd.)夾丹尼遜街(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