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機師協會發安全警告 皮爾遜機場跑道複雜 飛機升降隨時入錯線

[2017.09.02] 發表
IFALPA發出的「安全公告」把皮爾遜國際機場標注為最容易發生「跑道侵入」危險事故的全球10個機場之一圖為飛機在皮爾遜國際機場起飛。(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國際航空機師協會(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s﹐IFALPA)發出安全警告﹐要求飛機師在皮爾遜國際機場起降時務必格外小心﹐保持警惕。並把皮爾遜國際機場標注為最容易發生「跑道侵入」危險事故的全球10個機場之一。

在今年3月以來皮爾遜國際機場發生幾宗嚴重的「跑道侵入」(runway incursions)事故後﹐IFALPA簽發了「安全公告」(safety bulletin)﹐提醒所有飛機師在皮爾遜國際機場起降時﹐如果關閉請求指令﹐務必維持格外警惕﹐因為該機場「有多個滑行跑道與起降跑道或交叉或平行﹐情況十分複雜。」

「跑道侵入」(runway incursions)事故是指飛機在起飛或降落時在機場跑道滑行中進入非預定跑道﹐比如橫穿起降跑道接近候機大樓等﹐可能導致撞機等重大安全事故發生。

IFALPA發出的「安全公告」,把皮爾遜國際機場標注為最容易發生「跑道侵入」危險事故的全球10個機場之一。

該會提醒飛機師要仔細了解機場航空信息﹐嚴格遵守和執行機場規定、操作程序﹐當滑行時需要穿越起降跑道必須向指揮中心要求空中管制。

早在2012年﹐大多區機場管理局(Great Toronto Airport Authority﹐GTAA)曾經對皮爾遜國際機場的安全性做過調查﹐結果發現從2004年到2011年﹐共發生40宗引起安全注意的事故﹐其中20宗為「跑道侵入」重大安全隱患事故。

5年25次機師關閉請示指令

今年5月﹐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he Transportations Safety Board﹐TSB)啟動了對皮爾遜國際機場安全性的全面調查﹐調查發現﹐在過去5年裡﹐最少發生25次飛機師起降飛機時關閉請求指令的情況。

機場安全應兩方面改進

加拿大運輸部前飛行安全專家、商用飛機師威廉姆斯(Jock Williams)談到﹕「我認為提高皮爾遜機場的安全應該從兩方面改進﹕一方面是提高機場跑道的指引標識﹐使之更加醒目﹐另外對於暫時沒有使用的跑道關閉燈光﹐從而不會給飛機師產生誤導。另一方面﹐飛機師必須提高警惕﹐格外小心﹐避免人為錯誤。」

更多要聞一
父祖輩移民申請佳音 9月6日第二輪抽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宣布,由9月6日開始進行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第二輪抽籤﹐所有上輪抽籤未被抽中的申請人有機會獲得移民申請邀請... 詳情
年半二萬人搭霸王車 公車局聘70查票員執法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自去年1月起﹐在市區的街車上實施上車不檢票的制度。但乘客必須保持付款憑證備查。公車局發言人格林(Stuart Gre... 詳情
華裔數學補習導師偕女友性侵14歲女學生 教唆離家
【明報專訊】多市陳姓私人數學導師Kevin Chan和比他年輕的未婚妻Kayla Drummonde被判性侵犯和性干擾14歲女學生罪成﹐法官... 詳情
租管法實施 120萬租客受惠 收樓賠1月租 違例罰25000元
【明報專訊】安省為保障租客權益而推出的連串新措施,昨日起宣告生效,以使租客在出租單位住得更感放心,無用害怕業主無理逼遷。 昨日起作準的... 詳情
四殺手商場白晝連環開槍 非常暴力 警慶幸沒禍及無辜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稱﹐本周四(31日)在北約克Sheridan商場發生的槍擊案中﹐22歲的死者﹐是被4名疑犯追殺的。 多倫多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