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8強鬥迪波圖
重演09美網決賽

[2017.09.05] 發表
費達拿獲勝後向球迷致意。(美聯社)

費達拿在昨天美網男單16強,輕鬆以6﹕4、6﹕2、7﹕5擊敗高舒利巴,但在比賽途中曾因背傷要離場治理,令人擔心他之後的體能狀態。

3號種子費達拿在首2盤,皆打得十分輕鬆,很快就以6﹕4、6﹕2連下兩城,不過在第2盤後曾經因為背部受傷,而要求醫療暫停,離場治理;回到球場後,這名36歲老將再贏1盤7﹕5,最終直落3盤戰勝33號種子的德國球手高舒利巴。

對於背傷,費達拿賽後表示:「我當時需要按摩背部,但不想在場上這樣做,而且希望可以快點完成,這樣高舒利巴不用等得太久。」

殺入8強後,「瑞士天王」將會硬撼24號種子迪波圖,上演2009年美網決賽的翻版,當年後者爆冷終止費達拿5連霸。費達拿表示:「手腕傷患近年令他起伏甚大,很高興再次在這賽事碰上他。經過我們2009年的經典決賽,我很期待今年再次和他比賽。」

28歲的阿根廷球手迪波圖,在昨天另一場男單16強,於落後2盤下力救2個比賽分,以1﹕6、2﹕6、6﹕1、7﹕6(1)、6﹕4反勝奧地利新星添姆。

更多體育
彼絲高娃晉8強 絲維杜蓮娜出局
美網女單頭號種子、上屆亞軍彼絲高娃(圖),面對東道主球手布拉迪贏得非常輕鬆,全場23次直接得分的她,結果只花了46分鐘就以6﹕1及6﹕0獲勝... 詳情
3桿力克斯皮思 湯馬士贏美巡第5冠
在波士頓舉行的PGA聯邦盃季後賽第2站戴爾錦標賽,湯馬士(圖)為這個賽季增加了一個大冠軍。 昨天轉場時候落後2桿,湯馬士及後抓到一隻小... 詳情
福仔將功補過 英軍2:1反勝斯洛伐克
昨天進行的世界盃外圍賽,英格蘭雖然一度落後,但最終成功以2﹕1反勝斯洛伐克,賽後8戰得20分續排F組榜首,很大機會取得來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 詳情
英格蘭出線形勢大好,主帥修夫基認為這是對該支年青球隊的重要時刻,同時盛讚「福仔」。 「我們在開始時表現不好,斯洛伐克則表現出色。」修夫... 詳情
華拿梅開二度 德國狂贈挪威6蛋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C組,德國昨天主場出戰挪威,有新晉射手迪姆華拿個人梅開二度,大勝6﹕0,幾可肯定決賽周參賽席位。 衛冕世盃的德國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