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海上軍演誓讓敵軍葬海底
韓媒:朝移洲際導彈到西岸隨時發射

[2017.09.05] 發表
韓國海軍艦艇進行實彈演習,對抗朝鮮挑釁,圖為過往韓國艦隻演習情況。(網上圖片)

朝鮮周日試爆氫彈後,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繃緊。繼周一(4日)陸軍和空軍實彈演習後,韓國海軍周二(5日)也在朝鮮半島東海進行了實彈演習,以示對抗朝鮮挑釁的決心。

參與今次演習的包括排水量2500噸的江原號護斂央B一艘1000噸的巡邏艦、數艘400噸的導彈艦以及130噸的高速艇。第13海上戰鬥群的司令官崔永贊(Choi Young-chan,音譯)上校稱,今次訓練旨在改善軍隊對敵方海軍的即時應變態勢,他說:「無論敵人從何方挑釁,不論在水面或水底,我們都會立刻反擊,把他們埋葬大海。」

韓國海軍也計劃從周三起在該國的南面水域進行4日的戰鬥群演習,超過10艘船艦包括排水量2500噸的忠北號護斂巧M潛艇都會參與,P-3C獵戶座海上巡邏機、空軍的F-15K戰鬥機、CN235運輸機等亦會加入。

另外,韓國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偵察到朝鮮正將洲際彈道導彈運往西部海岸,可能準備發射。

此外,周四及周五美韓兩軍亦會在朝鮮半島東海進行反潛訓練。

韓國國防部、國家情報院周一稱,朝鮮金正恩政府繼周日作該國歷來第6次核試,仍有準備核試或試射導彈[象,韓軍罕有地在昨日黎明時分展開針對朝鮮豐溪里核試場的導彈演練,以對朝鮮宣作出「強力警告」。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昨在國會國防委員會又表示,韓方已提出要求美國在朝鮮半島派駐航空母艦戰鬥群、核潛艇、轟炸機等。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聲明稱,陸空兩軍在周一日出時分從東岸發射基地連環發射射程300公里的「玄武-2A」短程彈道導彈,以及由F-15K戰機向地面發射射程278公里「SLAM-ER」空對地導彈等,準確擊中公海上目標,射程相當於射向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測試場。聲明稱訓練展示「肇事時精準打擊敵方挑釁源頭及指揮支援勢力的能力」,稍後還將與駐韓美軍舉行更多演習,例如本月中預定進行的「金牛座」(Taurus)遠程空對地巡航導彈射擊練習。「金牛座」具備隱形和低飛功能,射程500公里,是攻擊「殺傷鏈」的核心武器。韓國單獨實彈軍事演習前數小時,美國防長馬蒂斯揚言,假如朝鮮威脅美國及美國的盟友,將受「巨大有效兼壓倒性的軍事回應」。

在8月31日結束的美韓聯合的「乙支自由衛士」軍事演習期間,為免兩韓緊張,韓國要求參與演習的美國轟炸機不能接近休戰區。

不過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昨在國會國防委員會表示,韓方已要求美國派駐航空母艦戰鬥群、核潛艦、轟炸機等。韓國傳媒估計,美軍的轟炸機B-1B、隱形戰機F-35、F-22,以及核動力航空母艦、核動力潛艦等可能調至朝鮮半島。對於國民之黨、自由韓國黨議員和部分傳媒倡議部署戰術核武牽制朝鮮,宋永武則表示須作深入研究。

薩德通過環評 「文在寅變強硬」

韓國環境部同日通過環評報告,批准部署餘下4部「薩德」(THAAD)系統發射車。4月底於星州部署了首兩部後,新政府原以環評拖延部署餘4台。韓國國立外交院教授金顯煜對《衛報》說,文在寅因朝鮮核試逼近底線,知道沒有談判餘裕,而「變得愈來愈強硬」。

韓情報:朝鮮9•9國慶或再試射

另外,韓國國家情報院昨向國會報告表示,朝鮮可能在9月9日國慶或10月10日創黨紀念日之間,將以正常發射角度,向北太平洋試射新型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3」、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火星-12」號、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號。同時,朝鮮豐溪里的第3、第4號坑道已準備好,「隨時有核試的可能」。

(法新社/韓聯社/Newsis/京鄉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上網成癮 或被列精神疾病
【明報專訊】隨著網路深深融入每個人的生活,美國人的上網時間日益增加,而上網時間過長甚至出現網癮,未來可能被列為精神疾病的一種。 美國C... 詳情
政府追稅800萬 柬反對派報章停刊
明年將舉行大選的柬埔寨,近日加強打壓反對派。號稱該國最大中立報章之一的英文《柬埔寨日報》,因無力繳交政府指控的高達650萬美元(約800萬加... 詳情
巴西警匪駁火 10匪被擊斃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周日(3日)晚上,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發生警匪駁火事件,10名正在作案的劫匪被擊斃。 事件發生在聖保羅富人聚居的莫倫... 詳情
艾爾瑪增強至4級颶風吹加勒比區或影響美四州
【明報專訊】風暴哈維吹襲美國餘波未了,另一股風暴艾爾瑪當地時間周一(4日)已增強為四級颶風,預料會吹向東加勒比地區,甚至影響佛羅里達、喬治亞... 詳情
美國得州遭颶風「哈維」大肆破壞後,州長阿博特周日表示,估計重建費需要1500億至1800億美元(約1860萬億至2239萬億加元),高於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