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動對朝最嚴厲制裁 黑利安理會上暗批中國

[2017.09.05] 發表
聯合國安理會昨日召開緊急會議,美國代現黑利(右)與韓國代表握手致意,中為英國代表。(美聯社)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朝鮮周日的核試。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指,朝鮮領袖金正恩的行為顯示他渴求戰爭,美國本星期內會提出最新安理會決議案,以最嚴厲措施懲罰朝鮮,希望下周一表決。

黑利的發言人又表示,美國曾透過不同渠道與朝鮮展開對話,但一直毫無成果,美國已經受夠。她指,只有最嚴厲的制裁才可以促成以外交手段,解決朝鮮核危機。

黑利在安理會表示,美國將視所有與朝鮮做生意的國家,是協助對方追求瘋狂核計劃的國家,明顯是暗示中國。

黑利沒有說明華府正在尋求甚麼措施,但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可能針對對朝鮮的石油供應,這或許會對平壤經濟造成重大打擊。新制裁還可能設法打擊朝鮮旅遊業,並禁制朝鮮向國外(主要是俄羅斯和中國)輸出勞工;為這個政權賺取外匯。

法國、英國及意大利等大使都要求朝鮮停止導彈及核計劃,呼籲安理會對朝鮮實施進一步制裁,但俄羅斯代表內貝納濟亞指出,單靠制裁不能解決問題,仍需要透過談判。

中國代表劉結一強調,中方提出朝鮮暫停核導活動,換取美韓暫停大規模軍演。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則指,中方不允許朝鮮半島生亂生戰,呼籲朝鮮切實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他重申,希望各方考慮朝鮮暫停核試及美韓暫停軍演的雙暫停倡議。

更多國際要聞
上網成癮 或被列精神疾病
【明報專訊】隨著網路深深融入每個人的生活,美國人的上網時間日益增加,而上網時間過長甚至出現網癮,未來可能被列為精神疾病的一種。 美國C... 詳情
政府追稅800萬 柬反對派報章停刊
明年將舉行大選的柬埔寨,近日加強打壓反對派。號稱該國最大中立報章之一的英文《柬埔寨日報》,因無力繳交政府指控的高達650萬美元(約800萬加... 詳情
巴西警匪駁火 10匪被擊斃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周日(3日)晚上,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發生警匪駁火事件,10名正在作案的劫匪被擊斃。 事件發生在聖保羅富人聚居的莫倫... 詳情
艾爾瑪增強至4級颶風吹加勒比區或影響美四州
【明報專訊】風暴哈維吹襲美國餘波未了,另一股風暴艾爾瑪當地時間周一(4日)已增強為四級颶風,預料會吹向東加勒比地區,甚至影響佛羅里達、喬治亞... 詳情
美國得州遭颶風「哈維」大肆破壞後,州長阿博特周日表示,估計重建費需要1500億至1800億美元(約1860萬億至2239萬億加元),高於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