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萬日僑民居韓國 日本制定緊急撤僑計劃

[2017.09.05]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經濟新聞網周二(5日)報道,鑑於朝鮮迅速發展核武、美國有可能對其開戰,日本政府正計劃大規模撤僑行動,旨在於緊急情況下,將韓國境內生活的約6萬日本公民安全撤回本土。

一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如果美國決定對朝採取軍事行動,日本就要開始撤僑,不論美國的計劃是否公開。」

該報道稱,6萬在韓日本公民中,有3.8萬長期居住在韓國,另有1.9萬是遊客或短期逗留者。安倍表示:「我們必須保持高度警惕,盡一切努力確保人民安全。」

報道指,東京方面正在制定四步緊急計劃:1、籲國民如非必要不要旅遊;2、不鼓勵日本人前往韓國;3、敦促日本僑民撤離;4、敦促日本僑民尋找避難場所。

更多國際要聞
上網成癮 或被列精神疾病
【明報專訊】隨著網路深深融入每個人的生活,美國人的上網時間日益增加,而上網時間過長甚至出現網癮,未來可能被列為精神疾病的一種。 美國C... 詳情
政府追稅800萬 柬反對派報章停刊
明年將舉行大選的柬埔寨,近日加強打壓反對派。號稱該國最大中立報章之一的英文《柬埔寨日報》,因無力繳交政府指控的高達650萬美元(約800萬加... 詳情
巴西警匪駁火 10匪被擊斃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周日(3日)晚上,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發生警匪駁火事件,10名正在作案的劫匪被擊斃。 事件發生在聖保羅富人聚居的莫倫... 詳情
艾爾瑪增強至4級颶風吹加勒比區或影響美四州
【明報專訊】風暴哈維吹襲美國餘波未了,另一股風暴艾爾瑪當地時間周一(4日)已增強為四級颶風,預料會吹向東加勒比地區,甚至影響佛羅里達、喬治亞... 詳情
美國得州遭颶風「哈維」大肆破壞後,州長阿博特周日表示,估計重建費需要1500億至1800億美元(約1860萬億至2239萬億加元),高於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