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震業破紀錄膺雙冠王 諶龍遭遇「一輪遊」

[2017.09.06] 發表
浙江選手謝震業(中)在男子200米決賽衝刺。(新華社)

浙江短跑名將謝震業繼續自己的全運會「夢幻」之旅,繼創造全運會紀錄拿到男子100米冠軍後,他昨日又摘得男子200米金牌,並將他個人保持的全國紀錄提高了整整0.2秒。里約奧運冠軍諶龍在羽毛球男單比賽中爆冷輸球。

昨日的全運會賽場在游泳、田徑、高爾夫球、體操、乒乓球等項目產生了22枚金牌。

如果說3日百米「飛人」大戰中謝震業的奪冠還算「爆冷」的話,男子200米決賽奪冠只能用「順理成章」來形容。進入直道時他已經遙遙領先於其他選手,剩餘的唯一懸念是成績。

20秒20!謝震業再度用一個破紀錄的成績奪冠。在此前的100米決賽中,他10秒04的成績打破了全運會紀錄。謝震業賽後表示:「希望飛翔不要停止,愈飛愈高。」

西藏選手在男子10000米決賽中大放異彩,多布傑和米覺尼瑪分別摘得金牌和銅牌,兩人還都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湖南的20歲小將黃瑰芬驚險反超,以23秒24奪得女子200米冠軍。

在昨日進行的全運會羽毛球五個單項的第二輪爭奪中,首輪輪空的里約奧運冠軍諶龍爆冷0:2不敵江蘇小將陸光祖,爆出了當天最大冷門。

林丹苦戰三局驚險晉級,其他國羽主力則悉數過關。

諶龍說:「比賽結束了,我要從中吸取一些教訓,把傷病恢復好。當我遇到非常大的壓力、甚至低谷的時候,我相信我的反彈能力非常強,里約奧運會就是一個非常好的證明。」

游泳賽場昨日進行了4枚金牌的角逐,實力強大的浙江隊豪取三金,其中徐嘉餘稱雄男子200米仰泳,收穫個人第三金。

浙江隊汪順獲得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江蘇名將史婧琳在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以2分22秒66奪冠,拿到本屆全運會第二塊金牌。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奪冠頭號熱門、浙江選手朱夢惠狀態出色以53秒40率先觸壁。

另外幾位明星選手當天也有亮相,傅園慧雖然早上參加了女子200米仰泳預賽,但因為感冒放棄晚上的準決賽,葉詩文游出2分11秒42排名第七晉級決賽。寧澤濤在男子50米自由泳準決賽中發揮正常,以21秒98排名第一晉級決賽。

乒乓球賽場,男子雙打決賽激戰7局,最終解放軍隊周雨╱樊振東擊敗北京隊馬龍和上海隊許昕組合;山東隊顧玉婷與解放軍隊木子組合獲得女雙冠軍。

里約奧運冠軍、江蘇選手趙帥在跆拳道男子68公斤級比賽奪魁。重慶選手周美玲獲得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冠軍。

舉重項目迎來最後一個比賽日。男子105公斤級中,山東名將楊哲以抓舉191公斤、挺舉217公斤、總成績408公斤實現全運會三連冠。男子105公斤級以上決賽中,北京選手艾雨南總成績436公斤摘金。

更多體育
港隊轉戰公路賽  張敬樂衝金
挾2金1銀2銅破紀錄的佳績,香港單車隊今日在天津全運,乘勢轉戰一連3天的公路賽。免戰場地單車的「亞洲車神」張敬樂,在內地秘密練兵近半年後,昨... 詳情
杜敬謙50自闖決賽再鬥寧澤濤
捱過前天一日3場硬仗,港產「入籍飛魚」杜敬謙(左、鄭嘉慧攝)昨續挑戰體力極限,早上在全運男子50米自由泳初賽過關後,再於準決賽與中國星將寧澤... 詳情
木子顧玉婷女雙登頂 樊振東周雨男雙奪冠
並不太被看好的木子╱顧玉婷昨日出人意料地連爆冷門,先後戰勝今年世錦賽女雙冠亞軍丁寧╱劉詩雯和朱雨玲╱陳夢,奪得全運會乒乓球女雙冠軍。 ... 詳情
美國平洪都拉斯暫第3 美國昨日於世界盃中北美洲區外圍賽作客同洪都拉斯打成1:1完場。賽後兩隊同得9分,但美國得失球較佳暫列第3,洪都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