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月底復會保守黨3戰線 追問稅改難民潮卡達爾賠款

[2017.09.08] 發表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周四在溫尼辟的影子內閣會議上講話。(加新社)

(溫尼辟7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四承諾﹐國會於本月底復會時﹐他將就夏季的3個熱點問題對自由黨窮追猛打﹕稅務、邊境申請庇護的人潮﹐以及向卡達爾(Omar Khadr)的賠款。

保守黨正舉行為期兩日的策略討論會﹐他在會議期間表示﹐「從現在起﹐至2019年大選及以後﹐我們的工作是說服加拿大人﹐我們有更好方式。」

他所言的保守黨更好方式﹐也在開始成形。

保守黨現在很容易抓住夏季的3個議題﹕自由黨修訂稅則、難民申請人士蜂擁至邊境﹐以及政府給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的1,050萬元庭外和解費。

對這些問題持反對立場﹐只是重複保守黨的價值觀﹕維持低稅率、保證邊境與移民系統安全﹐不同情前恐嫌卡達爾。

希爾周四誓言﹐國會復會時﹐保守黨要在這3件事上向政府問責。

但還有其他一些問題﹐保守黨只是剛開始形成其立場。

保守黨外交事務評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最近說﹐保守黨不認同﹐自由黨試圖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中﹐推進環保、性別與原住民事宜。

該黨原住民事務評議員麥克勞德(Cathy McLeod)說﹐這並不表明﹐該黨不關心原住民事務。

她說﹐保守黨在原住民議題上的一項政策﹐很可能聚焦於鼓勵經濟發展。但此事會在2018年保守黨大會上討論。

奧圖爾說﹐加拿大是否應加入北美導彈防禦系統﹐保守黨也需討論其立場。

其他的議題還包括﹕結束聯邦對公司的支持、更好的聯邦醫療撥款計劃等。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一些分析師警告﹐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終止保護那些在兒童時期非法進入美國的人士﹐可能導致加拿大迎來失控的難民潮。他們說﹐若... 詳情
外長籲緬停迫害穆斯林 保守黨抨渥京坐視不理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呼籲緬甸軍方與資政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共同合... 詳情
卑詩濫藥死個案增倍半 杜魯多拒芬太奴合法化
(溫哥華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不同意將包括芬太奴(fentanyl)的一些非法藥物合法化﹐用以遏制全國濫藥危機﹐但卑詩省精神衛生及癮癖廳長... 詳情
(滿地可7日加新社電)一名地產經紀稱﹐來自中國的買家進一步推高滿地可火熱樓市﹐上個月量價齊升創紀錄。 在滿地可擁有3間皇家地產(Roy... 詳情
偷車賊拒捕從後撞警車 逃避追截共毀5車終被擒
【明報專訊】省警發言人施密特(Kerry Scmidt)表示﹐昨午一部小型開篷貨車在Port Hope一個工場被偷走﹐並開上401公路﹐省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