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輪處理交接 短暫重開機會微 停開遲公布 黃偉綸認可改善

[2017.09.11] 發表
摩天輪的新舊營辦商正做交接工作,發展局長黃偉綸表示交接前重開的機會不大 。(馮凱鍵攝)
黃偉綸

【明報專訊】中環海濱摩天輪新舊營辦商早前達成協議,沿用現有摩天輪設施繼續提供服務,雙方正處理交接工作。發展局長黃偉綸(圖)昨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當政府收到新營辦商牌照申請後,將盡快審批,但他認為舊營辦商在交接前短暫重開的機會不大。對於營辦商早前未有向外公布摩天輪停開消息,黃偉綸認為政府可代為通知,承認當時的處理手法有改善空間。

重開視乎新營辦商何時交申請

黃偉綸昨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樂意協助新舊營辦商溝通,但他強調政府不會直接介入,「政府不可能用公權力強迫任何一方,在談判上對對方作任何讓步」。黃又表示,既然設有投標機制,便不能保證原有營辦商一定勝出。他又稱,新舊營辦商上周已達成協議,現時正做查冊及檢查設備等交接工作,但摩天輪實際重開時間仍屬未知之數,要視乎營辦商何時提交牌照申請;而由於舊營辦商已將摩天輪等設施售予新營辦商,因此舊營辦商在交接前短暫重開的機會不大。

海濱長遠計劃不包摩天輪

政府於2011年展開中環海濱發展計劃,黃偉綸稱長遠計劃不包括摩天輪,「政府只以短期租約形式批出用地」。黃稱若市民認為中環海濱應設有摩天輪,政府會考慮有沒有更適合的位置,甚至興建更具規模的摩天輪等。政府目前向新營辦商批出的短期租約,將於3年後完結,屆時港鐵沙中線及中環灣仔繞道亦會陸續完工,黃說政府將可取回有關工地,並連同摩天輪所在用地,一併規劃2020年後的發展,他強調公眾仍有時間討論。

雙方聲明未交代交易金額

摩天輪新舊營辦商早前交接談判出現拉鋸,原營辦商Swiss AEX Holding Limited其後同意將摩天輪擁有權,轉讓予新營辦商The Entertainment Corporation Limited,並續用現有摩天輪主體和基地等設施,避過拆卸重建,但雙方發表的聯合聲明未有交代交易金額。

更多港聞
擁元朗農地村屋 發展局副局將避席會議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公布部分新一屆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利益申報資料,其中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圖)在元朗擁有一間村屋及一幅農地的部分業權。發展局... 詳情
鹹水管爆裂  鬧巿現噴泉
【明報專訊】昨清晨6時許,廣東道及匯翔道交界往尖沙嘴方向的行車路地下有鹹水管爆裂,水柱噴向半空,比街燈更高,儼如噴泉。大量鹹水夾雜沙石湧出路... 詳情
巿民認識加深 社企月餅大賣
【明報專訊】中秋節下月將至,社企月餅受消費者青睞,訂購反應熱烈。專門訓練及聘用殘疾者的iBakery,月餅產量今年增三成,蛋黃白蓮蓉月餅不足... 詳情
【明報專訊】離開保齡球場,她走進烘焙工場學製月餅。場景轉換,平常人或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對輕度智障的何懿銘(Michelle)來說絕非易事... 詳情
狗主跳海救柴犬不成受傷 狗藏躉船車胎 終消防救起
【明報專訊】兩名男女帶同兩犬到西環海旁散步,其中一隻沒有佩戴狗繩的柴犬疑興奮跑動時失足墮海,男狗主跳落海中救犬,因風浪太大受傷,女友人報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