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奧運金牌球手 放下保齡學烘焙

[2017.09.11] 發表

【明報專訊】離開保齡球場,她走進烘焙工場學製月餅。場景轉換,平常人或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對輕度智障的何懿銘(Michelle)來說絕非易事。Michelle曾奪保齡球世界賽獎牌,去年卸下光環,投身社會,成為烘焙學徒。

21歲的Michelle,6歲接觸保齡球並產生興趣。4年前,她在特殊學校體育老師提拔下加入港隊受訓,2015年參加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賽,奪得保齡球團隊賽第一名,雙人賽第二名。一圓獎牌夢後,Michelle家人盼她早日投身社會,縱然不捨,她在去年12月終放下保齡球,走入iBakery大圍工場由零學起。

灰心時記起教練叮嚀

保齡球的觸感,與工場的麵粉截然不同,Michelle回想當初學製曲奇,經常心跳加速、手心冒汗。闊別朝夕相對的隊友,她更不懂如何跟同事相處,「曾因做不好被師傅責罵,忍不住哭了」。她沒有灰心,「以前(保齡球)打不到全中,教練叫我慢慢來」,烘焙亦一樣,Michelle慢慢成為烘焙「小師傅」,與同事一起製作月餅迎中秋。

克服痛與累 希望爸媽喜歡我的月餅

場景轉換,Michelle不忘教練叫她凡事要專注,「要望住箭嘴位置,才可打到中間的保齡球瓶」。製作月餅時,她同樣不敢分心,用柔力按壓蓮蓉,包蚅迣J黃,動作一氣呵成。

Michelle說工作疲倦,肩膀出現痛症,但她都能逐一克服。看茪@個個製成品,她開始期待中秋節,「希望爸媽喜歡我製作的月餅」。

更多港聞
狗主跳海救柴犬不成受傷 狗藏躉船車胎 終消防救起
【明報專訊】兩名男女帶同兩犬到西環海旁散步,其中一隻沒有佩戴狗繩的柴犬疑興奮跑動時失足墮海,男狗主跳落海中救犬,因風浪太大受傷,女友人報警。... 詳情
學界電競奪冠 港華生自律家長支持
【明報專訊】「全港學界電競大賽2017」昨天在數碼港舉行決賽,首場賽事由香港華仁書院擊敗伯裘書院,奪得槍擊遊戲《絕對武力:全球攻勢》(Cou...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清潔工人昨日在葵涌h逸葵樓發現垃圾袋有血漬,其後揭發有疑似胎盤物體,遂報警。警方事後封鎖現場,機動部隊在附近山坡及大廈搜索,...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做政助傳聞「未有消息可公布」  城壇復播  蘇敬恆仲係主持
【明報專訊】首集4女嘉賓 講青年政策 港台《城市論壇》主持蘇敬恆盛傳將加入政府擔任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而《城市論壇》W暑大約一個月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