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辭職﹕特朗普需「白宮外拍檔」

[2017.09.13] 發表

班農在論壇中上提到,他辭去白宮首首策略師一職的目的,認為特朗普需要有白宮外的拍檔(wingman),他計劃在2018年11月的中期選舉對多名共和黨參議員發起初選挑戰(primary challenge),即組織黨員在未來的選舉中挑戰在任黨員,可以幫助特朗普的盟友進入參議院。據接近班農的人士稱,班農仍然與特朗普保持密切聯絡,此前一晚才和特朗普暢談了一小時。《紐約時報》亦稱,班農雖然已經離職,但仍會繼續在對華事務等問題上向特朗普發揮影響力。班農早前在CBS節目訪問中批評共和黨內建制派,昨日他於講座上亦批評,後者試圖廢除特朗普當選總統的結果。

有消息人士向CNN表示,班農計劃在2018年中期選舉對多名共和黨參議員發起挑戰。對於特朗普最近與民主黨合作提高債務上限、就風災撥款跟民主黨合作等問題,班農形容特朗普是一名交易能手,但建議「最好不要跟民主黨合作」。

「民粹可勝未來50年選舉」

被視為另類右翼的重要推手,班農稱,「民粹主義的信息是全球性的,這運動可在未來50年的選舉中繼續勝出」。(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十九大前夕,解放軍再有新一波人事調動公布,火箭軍副司令周亞寧「坐正」升任司令,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改任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至今... 詳情
李明哲妻返台:歹戲快落幕
【明報專訊】台灣李明哲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在湖南岳陽中級法院受審後,母親郭秀秦及妻子李凈瑜(圖)昨晚經湖南長沙同機飛返台灣。李凈瑜在桃園機...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聲稱是郭文貴公司僱員的28歲內地女子,日前入稟美國紐約州曼哈頓最高法院,指過去幾年遭到流亡富商郭文貴多次強姦,控告郭及其控制...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貝加爾法院開庭審理一宗中國間諜案,其中一名疑犯為俄聯邦安全局(FSB)前任高級主管,他收受約175萬盧布(約23萬港元)... 詳情
台軍艦導彈墜甲板惹虛驚
台灣海軍146艦隊「子儀」巡防艦前日(11日)在卸載導彈時,其中一枚重達625公斤的防空導彈不慎滑落甲板,造成彈頭及尾翼損傷。導彈滑落時,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