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鄭先生右手嚴重燒傷,他說手術後需植入近百顆釘,現時連執筆寫字也有困難,無法再當廚師。(鄭先生提供)
放大
 
鄭先生的雙腳燒傷,需穿著多條壓力褲,而且無法長時間站立。(鄭先生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復收廢紙 回收價略回升
晤有線員工談新方向 邱達昌﹕最重要「走對路線」
西九音樂節3人仍危殆 孎荌炕G活動審批嚴
穆斯林生終准戴頭巾上課 校方:做法與辦學團體立場有關
家長滿意安排:女兒戴頭巾 不是帶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廚師哭說全身過千釘 變怕火失握力

【明報專訊】「手有百多粒釘,全身加起來更有過千粒釘……」,說到這堙A鄭先生再次哭成淚人。身穿壓力褲、右手戴上防護手套的鄭先生,昨在旁人攙扶下手持拐杖步入立法會會議室,首次向傳媒講述傷勢及意外當天經過。40歲、做了10多年廚師的他,表示意外後變得怕火,右手握力大不如前,執筆寫字也有困難,不能長站和長坐。他哭訴:「我連做保安、文職也無能力」。作為家庭經濟支柱的他對前景盡失信心,現時長留家中休養,依靠太太收入和早前獲得的捐款過活,慨嘆:「壓力很大,只能省蚋I用。」

最痛時兩句鐘按400次嗎啡機

留醫半年,鄭先生一直依賴嗎啡止痛,「最痛的時候,兩個鐘頭可按逾400次嗎啡機」;清潔傷口則是他每天最難熬的時間。鄭說由於屁股被燒傷,大便時特別困難,即使進食大量高脂肪、高蛋白質食物,花近4小時仍無法順利排便,正接受心理治療的他又稱患上人群恐懼症。

事發時變火人 地上翻滾熄火

鄭先生憶述當日事發經過,當天他在金鐘站登上列車,一直站在靠近車門位置。當列車駛進往尖沙嘴方向的隧道,突然有人大叫「燒死你班人」,隨即看到一個火球跌落地,他整個人亦頃刻茪鶠A「我要在地上翻滾弄熄身上的火」,之後他一邊逃生,一邊拍熄其他乘客身上的火。直至列車抵達尖沙嘴站,鄭逃出月台並伏在地上,其間獲一名熱心外籍乘客協助,幫他致電回家報平安,又餵他喝水。至消防員和救護員到場,才有人將他全身衣服剪掉,他說送院時連鞋也沒穿。

 
 
今日相關新聞
公證行調查 指責任全在已死疑兇 縱火案傷者控訴港鐵拒賠
廚師哭說全身過千釘 變怕火失握力
5名傷者傷勢及最新情G
第三者人命傷亡保險與第三者責任保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