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度被禁止在課室上課的靈糧堂怡文中學中一生Bibi(前左)及中二生Sulaim(前右)昨晨如常戴頭巾上學,她們放學後向本報表示,昨天開始已可回課室上課。(楊柏賢攝)
放大
 
校長羅偉文
放大
 

其他新聞
蠔涌爆炸品案開審 5人涉串謀製煙霧彈
愛犬患焦慮 主控曾是老師 近半候選人申豁免陪審員
瞄準300萬美元 少年受僱搶劫被捕 同黨在逃 事主取回背囊迅速離去
潛竹館偷換晶片麻將 3內地人認罪
32年前非禮親女 七旬翁囚32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穆斯林生終准戴頭巾上課 校方:做法與辦學團體立場有關

【明報專訊】本報前日報道,位於東涌的靈糧堂怡文中學涉不容許穆斯林女生戴頭巾上課,4名初中女生上周一起連日在上課時間被要求到訓導處;在教育局和平機會介入下,校方昨日終於讓兩名戴頭巾女生回課室上課,今天將與另外兩名女生商談;校方未有就事件道歉。校長羅偉文承認校方做法與辦學團體立場有關。教育局稱已提醒學校須按相關法例要求處理事件。

明報記者 鄧力行

兩女生昨獲准 另兩人今商談

一度被禁止在課室上課的中一生Bibi及中二生Sulaim上周五(15日)向本報表示,校方曾向她們表示,若下周一(即昨天)仍戴頭巾上學,將再次不能在課室上課。校方早前回應稱事件已交由辦學團體討論,校方正尋求一個互相尊重的方案。其中兩名女生昨晨如常戴頭巾上學,校長羅偉文回應稱,有關學生現已在課室上課,校方已和家長見面,雙方達成協議,她們以後可在課室上課。

辦學團體暫未回覆

至於校方早前不容許戴頭巾女生上課的原因,羅偉文說「戴不戴頭巾這個情G,是與辦學團體立場有關」,辦學宗旨由辦學團體訂立,校方可轉介辦學團體回答。記者追問這是否辦學團體的要求,他回應稱:「我諗你可以問番辦學團體,因為他們已委派發言人。」惟他致電辦學團體後引述發言人稱,辦學團體正諮詢法律意見,暫時未有回覆。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分析,津貼學校的法團校董會很大比例由辦學團體委任,其影響力相當大,但他強調津校接受公帑資助,是受政府委託承擔香港整體教育目標,要遵守相關法律、規例和指引,不可純粹考慮自身辦學宗旨。

怡文校長:不再回應免學生添壓

對於家長指校方未有道歉,羅偉文稱不會公開與家長溝通的內容,也不會再回應事件,以免對學生造成壓力,強調校方有一貫做法,「不認同是因為報紙壓力」改變決定。他拒絕承諾不會再禁止因宗教原因戴頭巾的學生上課,只強調學校會與家長有良好溝通,如家長有問題可直接聯絡校方。

教局要求校方依法處理

教育局未有交代校方做法有否違規,發言人表示已就事件聯絡學校,建議校方與家長保持緊密溝通,尋求互相接納的方案,並須按相關法例要求處理事件。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聯絡,跟進最新發展。

校方被指有可能違反《種族歧視條例》。平機會回應稱已就事件與教育局接觸,亦已聯絡學校,嘗試了解學校禁止學生戴頭巾原因,並會向校方提供有關符合平等原則的校服規則和推行種族文化共融的資料。

 
 
今日相關新聞
穆斯林生終准戴頭巾上課 校方:做法與辦學團體立場有關
家長滿意安排:女兒戴頭巾 不是帶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