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瞄準300萬美元 少年受僱搶劫被捕 同黨在逃 事主取回背囊迅速離去
潛竹館偷換晶片麻將 3內地人認罪
32年前非禮親女 七旬翁囚32月
港大重新認識海馬體如大腦的心臟 刺激可增感官反應
特稿:「鐵路加物業」模式謀輸出北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蠔涌爆炸品案開審 5人涉串謀製煙霧彈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案件昨正式在高等法院開審,5人分別否認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控方指5人涉串謀以能產生煙火效果的混合劑製造煙霧彈(smoke bomb),並有警員目睹部分被告出入廠房,其間廠房三度發出黃白色閃光,及有灰白煙霧飄出。

被告依次為陳耀成(36歲)、鄭偉成(31歲)、彭艾烈(24歲)、胡啟賦(23歲)及文廷洛(26歲),5人同被控一項串謀製造炸藥罪,指他們涉於2015年5月28日至2015年6月14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製造某些爆炸品,即內含硝酸鹽並能夠產生煙火效果的混合劑。控方昨解釋,只要硝酸鹽被燃燒,便會產生大量煙霧,即俗稱煙霧彈的爆炸品。

兩被告背包住所搜出爆炸品

控方續指,同年6月14日,警方在廠房見到鄭偉成及彭艾烈同時出現,並在鄭的背包內搜出爆炸品鋁粉末及氧化鐵;以及在彭艾烈的背包搜出爆炸品硝酸鹽、硝酸鉀及鋁粉末。同日,警方在彭艾烈位於西貢濤苑的住所睡房內,搜出爆炸品丙酮、過氧化氫、硝酸、硝酸鉀、糖及5個熒光管頭。

同日,警方亦在陳耀成位於旺角山東街廣榮樓的住所內外,搜出爆炸品硝酸、過氧化氫、異丙醇、鋁粉末、氧化鐵(III)及澱粉。

警方三度見廠房發出閃光

控方陳辭指出,重案組警員於前年5月27日晚上10時半,發現第2至第5被告一同走進廣榮樓,並於近一小時後與陳耀成外出。5人約一小時後折返廣榮樓,其間首被告曾走進大廈拿出一個膠箱。

不久後,陳帶蚑汗c與胡啟賦及文廷洛前往登打士街乘搭小巴,於翌日凌晨1時50分到達廠房,鄭則於翌日凌晨2時42分被發現從圍牆爬離廠房。警方於凌晨2時10分至26分期間,分別聽到廠房傳出引擎發動聲音,及三度見到廠房發出黃白色閃光,並有灰白煙霧飄出。控方亦指翻查電話紀錄,鄭及胡當晚曾分別多次以手機聯絡彭艾烈。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1/16】

 
 
今日相關新聞
蠔涌爆炸品案開審 5人涉串謀製煙霧彈
愛犬患焦慮 主控曾是老師 近半候選人申豁免陪審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