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悼華裔議員陳家諾 讚勇敢無畏服務國家
總理慰問坐旁聽席遺孀及3子

[2017.09.19]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一在眾院致詞悼念華裔議員陳家諾後﹐保守黨領袖希爾上前致意。(加新社)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眾院周一復會首日氛圍哀傷﹐國會議員追悼自由黨後座議員陳家諾(Arnold Chan)﹐讚揚他勇敢無畏、為人謙遜﹐致力於服務國家。

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國會議員陳家諾(Arnold Chan)上周因癌症去世﹐享年50歲。同僚暑假返來首日﹐從例行政治轟擊中挪出時間﹐一致緬懷他的民主理念。

陳家諾暑假前最後現身眾院時﹐發表一段感人肺腑的演說﹐呼籲國會議員放下千篇一律的「口水戰」﹐相互傾聽、文明問政。

總理杜魯多在悼詞中說﹕「陳家諾當日建議我們﹐彼此傾聽﹐因為他堅信﹐傾聽應是我們民主的指導原則。「這裡的每一位議員﹐需有片刻時間。我們要細心聽取同僚的每一句話……陳家諾期待我們﹐比那做到的還要好。 」

總理讚揚陳家諾﹐激勵所有政黨國會議員「做的更好﹐所以我們可以更好」。杜魯多還透露﹐陳家諾有一次嘆息說﹐他的疾病讓他無法在國會留下印跡。

杜魯多說﹕「我恐怕要不同意﹐這名議員如何看待自己的政績。」總理慰問坐在公眾旁聽席的陳家諾遺孀葉嘉麗(Jean Yip)及3個兒子。

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稱讚陳家諾﹐「默默以勇氣與尊嚴抗爭癌症」。

希爾說﹕「他在暑假前最後一次與我們在這裡時的呼籲﹐應該激勵議員及所有投入國家公職的加拿大人。」

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長期呼籲同僚﹐改善眾院議政行為﹐她感謝陳家諾也在這方面同聲同氣。

陳家諾的葬禮定於周六在多倫多舉行。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歐盟新貿易協議本周生效 加英總理認雙邊貿易談判基礎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到訪的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均表示﹐加拿大與歐盟之間的貿易協議﹐是加、英兩國新雙... 詳情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說﹐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必須公開譴責針對緬甸國內少數族裔羅興亞人(Rohing... 詳情
「零容忍」嚴打服大麻駕車 省府今秋立法推新措施
【明報專訊】為配合聯邦明年將大麻合法化,安省政府計劃於今個秋季議會會期,動議立法推出一連串新的懲處措施,以更為嚴厲的道路安全法,打擊濫用藥物... 詳情
加作家小說改編電視劇囊括8艾美獎成大贏家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作家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小說《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改編... 詳情
中學生曾試電子煙 吸煙機會增逾倍
【明報專訊】研究顯示﹐加拿大初中及高中生若嘗試過電子香煙﹐其日後可能吸煙的機會大一倍。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現象令人擔心。 該研究報告發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