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食物賙濟庫每年百萬次
士嘉堡年增三成 長者增最多

[2017.09.1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食物賙濟庫最近一份報告顯示﹐去年食物賙濟庫的探訪次數增加9%﹐達到2010年經濟衰退以來的最高水平。當中士嘉堡的升幅最高﹐按年激增三成。而且﹐在各個年齡組別中﹐長者是食物賙濟庫求助者中﹐增幅最大的一群。

根據報告﹐在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期間﹐每年在多倫多食物賙濟庫和北約克Harvest食物賙濟庫旗下慈善機構合共約有100萬次探訪。

撰寫報告的梅特(Richard Matern)表示﹐除了探訪次數增加外﹐探訪者重來也是令人擔心的現象。

報告又揭示﹐在2010年﹐ 食物賙濟庫求助者倚賴接濟的平均時間為12個月﹐但現時增至24個月。另外﹐士嘉堡的食物賙濟庫探訪次數增加最大﹐按年彈升30%。梅特表示﹐士嘉堡吸引不少新來者﹐因為該地區過去有較多可負擔房屋。不過﹐現時並非如此﹐不少士嘉堡求助者透露﹐他們需要支付市值租金﹐花了大部分收入在租金上。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是去年65歲或更年長的長者求助於賙濟庫上升27%﹐原因是人口老化﹐高租金﹐以及政府的援助沒跟上通脹調整。

更多都會新聞
市府擬向省府申經費推廣合法銷售大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牌照和標準委員會向多市市議會建議,接納省府的大麻合法化計劃,同時根據本市的需求,向省府申請資金作為打擊非法銷售點,推廣... 詳情
涉槍殺販毒黑幫危險人物 警緝捕懷特控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針對今年4月21日多市西面一宗兇殺案,警方昨天發出拘捕令,追緝一名在逃男子。 兇殺組高級探長Joyce Schertz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