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市長倡提供榜樣 增移民向上流信心

[2017.09.21] 發表

無論對德國政府還是對難民而言,抵鶗u是過了第一關,融合才是關鍵的難題。施萬德在2006年至2014年出任奧爾登堡(Oldenburg)市長,雖然剛好在難民潮發生之前,但其任內仍有難民問題須處理。他向本報指出,移民融合的最大關鍵在於語言,此外也需為那些少數族裔提供榜樣(role model),令其感到自己有機會向上流。

融入關鍵在語言

施萬德回想當年處理難民的經驗,指難民多數來自當時戰爭不久的阿富汗和伊拉克,也有一些來自非洲,敘利亞是少數。他自言治下市政府對難民不吝支援,民眾對難民的關心比例亦遠勝其他城市,在興建安置居所方面投入不少。他說:「我知道有些人私下批評耗費公帑,但實際上我們負擔到」。

在協助難民融入方面,他認為需要從日常生活細節茞插A舉例指在興建清真寺以幫助穆斯林難民的時候,自己堅持必須同時建造宣禮塔,令其在外貌上不會與一般清真寺有分別。他相信對難民來說,學習語言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不能說那(地方的)語言,你根本無法融入」。

他又認為,為難民或其他移民提供榜樣十分重要,例如國會議員或體育明星等,令其感到有機會融入和上進,對此德國社會可以推動增加少數族裔的參政比例。

更多國際要聞
墨西哥強震塌校活埋學童
墨西哥在「919大地震」32周年當天,發生黎克特制7.1級強烈淺層地震。首都墨西哥城等廣泛地區樓房倒塌,有學校垮塌,逾20學童遭活埋喪命。地... 詳情
【明報專訊】墨西哥中部7.1級地震,官方確認至少225人死亡。首都墨西哥城進入災難狀態,幾十棟建築物倒塌。搜救工作日以繼夜進行。地震發生後第... 詳情
墨西哥在1985年造成數千人罹難的8級大地震後,建立預警系統,每逢9月19日「全國防災減災日」在各地實行大規模地震疏散演習。首都墨西哥城周二... 詳情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稱,地震時香港無旅行團在墨西哥境內,最快兩個月後才有旅行社可能有團到當地。有旅行社稱,墨西哥並非港人旅遊熱點,加上現... 詳情
據香港天文台全球地震資訊網顯示,清晨4時10分錄得瓦努阿圖發生6.3級地震,隨後早上7時59分,印尼爪哇亦發生6.2級地震,而美國地質勘探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