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努阿圖印尼接連地震 專家憂峇里島火山爆發

[2017.09.21] 發表

據香港天文台全球地震資訊網顯示,清晨4時10分錄得瓦努阿圖發生6.3級地震,隨後早上7時59分,印尼爪哇亦發生6.2級地震,而美國地質勘探局隨後將印尼地震的強度修訂至5.7級。

據悉瓦努阿圖的地震,震央位於維拉港之東南偏南約130公里,震源深度200公里,屬中層地震。而印尼的地震,震央位於泗水東北偏北約110公里,震源深度588公里,屬深層地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以及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並無發出任何海嘯警報。

旅遊熱點印尼峇里島,當地有專家憂慮島上的活火山阿貢火山在地震活動頻繁下,會觸發火山爆發。而政府亦已將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並擴大火山周邊撤離區範圍。(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拘官員阻公投 加泰隆尼亞斥民主之恥
西班牙政府採取連串行動封殺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下月1日的獨立公投。國民警衛隊在公投前11天突擊位於巴塞隆拿的區政府多個部門搜查相關文件,拘捕了組...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三(20日)宣稱,與朝鮮對話的時刻已經結束,他支持美國提出所有選擇都在桌面上的警告。 安倍晉三在聯合國大會發言,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南美國家委內瑞拉局勢不穩。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二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向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發炮」,批評馬杜羅政權腐敗,促其他各國協...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總統魯哈尼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的言論愚昧。魯哈尼在聯大發言,提及伊朗與六國達成的核協議,稱伊朗不會是首先違反協議...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當地時間周三(20日)與韓國外長康京和會面。內地官媒指,王毅表示中方理解韓國維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