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阿巴迪同時下令庫爾德自治區交出當地機場(圖)的控制權,並要求多間航空公司暫停前往當地的航班。(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沙特「後石油時代」 准婦女駕車
婦權鬆綁為國「洗底」
推稅制改革 特朗普指將創中產奇蹟
亞拉巴馬黨初選 「班農勝特朗普」
歐盟:恐襲威脅增 神根國可邊境管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公投 逾九成二選民支持獨立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獨立公投結果揭盅,超過九成二投票選民支持獨立。

這場公投有超過七成庫爾德合資格選民,即逾300萬名選民參與投票。庫爾德領袖巴爾扎尼多番強調,公投結果並不會帶領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即時宣布獨立,僅是開啟與巴格達當局的對話大門。

但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周三(27日)向國會議員發表演說時,表示與庫爾德自治區的對話必須在廢除公投結果,及在合乎憲法框架的前提下進行,並強調伊拉克法律適用於庫爾德自治區。

阿巴迪說,永遠不會討論所謂公投的結果,敦促自治區在憲法框架之下,與中央政府對話。阿巴迪再次要求自治區政府交出區內兩個機場的控制權,否則將會禁飛,又要求讓中央政府,接管邊境口岸設施及燃油收益。

另外,除俄羅斯以及以色列,庫爾德自治區所有周邊國家及英美等國,因憂慮公投會對地緣政治局勢帶來不穩定,故不認同公投結果。英美指,對公投結果十分失望。

土耳其、埃及、約旦以及黎巴嫩等,宣布暫停當地航班前往庫爾德地區一周,直至伊拉克政府另行通知。

另外,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領導人穆斯利姆指,敘利亞的庫爾德人由始至終都反對分裂國家,庫爾德民主聯盟黨希望在敘利亞實行聯邦制,並願意就此與敘利亞政府討論。(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公投 逾九成二選民支持獨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