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2廳長明年不競選連任 否認自由黨民望下滑棄船

[2017.10.07] 發表
安省副省長馬修絲(加新社)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兩名內閣廳長周五宣布﹐她們不會在明年省選競選連任。自由黨民意下滑﹐一些知名自由黨人先後宣布不參選。

副省長馬修絲(Deb Matthews)、庫務委員會主席單杜絲(Liz Sandals)宣布不競選連任﹐兩人堅稱民意支持率與她們的不參選決定無關。

馬修絲會在明年競選期留任自由黨競選副主席﹐她說她很尊重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

她周五發表聲明﹕「我相信﹐在2018年6月7日﹐安省居民會給她和她的團隊任命﹐繼續服務安省。」

不同民意調查顯示不同結果﹐但多數調查發現﹐自由黨落在保守黨後面。一份調查報告更說﹐自由黨排在第三位﹐在新民主黨後面。

70歲的單杜絲強調﹐她在公職服務30年、年屆70歲﹐是她作出退休決定的理由。

渥太華大學(University of Ottawa)政治學教授泰利耶(Genevieve Tellier)說﹐政客決定不競選連任﹐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太多人作出同樣的決定﹐就會給人一種感覺﹐他們要棄船。

安省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上月宣布﹐他不會在明年省選競逐。

前環境廳長簡萬里(Glen Murray)最近離開政府﹐加盟私人企業。議長納維克(Dave Levac)、最年長省議員昆特(Monte Kwinter)﹐都宣布不競選連任。

在2003年當選的馬修絲說﹐她會留任倫敦北中區(London North Centre)省議員、高等教育廳長﹐直到下次省選。

但馬修絲的決定無疑打擊韋恩﹐自韋恩上台後﹐她一直是忠誠的副省長。

馬修絲歷任衛生廳長、兒童及青年服務廳長、庫務委員會主席﹐最近任職高等教育廳長。

單杜絲在2003年當選省議員﹐她也會留任貴湖議員和內閣廳長﹐直到省選。

更多加國新聞
脅迫女孩攝像機前作性行為 瑞典漢被控透過網絡強姦
(加新社6日電)瑞典一名男子被控透過網絡﹐強姦加拿大和兩個國家的女孩。檢察官說﹐這宗案件可能奠下先例。 法庭審訊男子森姆斯特姆(Bjo... 詳情
大鬍子紋身理髮師愛心爆棚 爬地為自閉童剪髮網上激讚
(魁省魯安諾蘭達6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礦城魯安-諾蘭達(Rouyn-Noranda)一名理髮師側臥在地上﹐為一名自閉症兒童理髮﹐男童的母親將...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發表醫助死亡數字﹐從今年1月1日到6月30日﹐全國共有1,179宗醫助死亡個案﹐佔全國死亡人數的0.9%。... 詳情
(紐約6日加新社電)美國當局說﹐一名19歲加拿大男子承認恐怖主義罪名﹐涉及一年前伊斯蘭國恐襲陰謀﹐目標是紐約市地標建築﹐包括時代廣場和紐約市... 詳情
150加拿大建國周年主題時裝秀
2018多倫多春夏女裝時裝周舉行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主題時裝秀,展示多名設計師設計的具有加拿大特色的服飾。(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