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死亡半年1179宗 癌症尋安樂死佔63%

[2017.10.07] 發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發表醫助死亡數字﹐從今年1月1日到6月30日﹐全國共有1,179宗醫助死亡個案﹐佔全國死亡人數的0.9%。

此前6個月﹐亦即醫助死亡合法化頭6個月﹐共有803人尋求醫助死亡﹐佔全國死亡個案的0.6%。

衛生部說﹐總體數字與國際經驗吻合。

數據顯示﹐人們尋求安樂死﹐最大的原因是癌症﹐佔案例的63%。

醫助死亡案例的病人平均年齡73歲﹐也有18歲到45歲的年齡組別﹐絕大多數人56歲到85歲。

報告說﹐在醫院選擇醫助死亡的人數稍微減少﹐更多人選擇在家中離世。醫助死亡合法化法例在2016年6月生效﹐自始各省澄清各自法律﹐也有可能修訂法例。

報告說﹕「地區收集到更多數據﹐更能評估現時政策和服務模式﹐服務安排、落實和監督﹐都會漸漸演變。」

更多加國新聞
(紐約6日加新社電)美國當局說﹐一名19歲加拿大男子承認恐怖主義罪名﹐涉及一年前伊斯蘭國恐襲陰謀﹐目標是紐約市地標建築﹐包括時代廣場和紐約市... 詳情
150加拿大建國周年主題時裝秀
2018多倫多春夏女裝時裝周舉行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主題時裝秀,展示多名設計師設計的具有加拿大特色的服飾。(新華社) 詳情
多市公僕病假創新高9.3天 庫房消防年均缺勤近14天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市府審計長指出,去年平均因病缺勤9.3天。由勞資關係委員會昨日提交的一份報告稱,儘管市府不斷地討論如何管理出勤,要實行持... 詳情
警察總長得妻捐腎 手術順利報平安
【明報專訊】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接受太太捐腎手術後,昨日他透過警方發布消息報平安,表示自己與太太正在康復之中。 經過15個月洗腎後,多倫... 詳情
【明報專訊】前天晚上﹐在多倫多市東端的一家啤酒廠為Leslieville Farmers' Market農夫市場,舉行一個啤酒籌款活動﹐因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