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同謀擬炸紐約地鐵時代廣場 密市男子美法庭認恐怖主義罪

[2017.10.07] 發表

(紐約6日加新社電)美國當局說﹐一名19歲加拿大男子承認恐怖主義罪名﹐涉及一年前伊斯蘭國恐襲陰謀﹐目標是紐約市地標建築﹐包括時代廣場和紐約市地鐵系統。

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說﹐涉案加拿大男子是安省密西沙加居民艾爾巴納薩伊(Abdulrahman El Bahnasawy)﹐美國聯邦調查局在2016年5月拘捕他後﹐他一直關押。

法庭解封周五信息﹐公開3名男子的聯邦恐怖主義控罪。暫時不清楚﹐為何美國檢控部門認為有必要﹐保密那些資料一年餘。

其餘兩名被告是19歲的美國公民哈榮(Talha Haroon)﹐他居住在巴基斯坦﹔37歲男子沙里克(Russell Salic)﹐來自菲律賓。

美國當局指控3人通過網絡信息應用軟件聯繫﹐密謀2016年伊斯蘭齋月期襲擊案﹐在紐約市人口密集的地區施放爆炸品和開槍。

它也指控艾爾巴納薩伊﹐在加拿大期間購買炸彈材料﹐在紐約市附近找到木屋﹐在那裡製造爆炸品和準備襲擊行動。

一名聯邦調查局特工喬裝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支持者﹐與艾爾巴納薩伊和哈榮接洽﹐兩人宣誓效忠恐怖團體。

艾爾巴納薩伊對特工說﹐「那些美國人要襲擊一下」﹐他要「發動另一次911事件」﹐他有計劃到紐約去。

美國當局說﹐艾爾巴納薩伊對聯邦調查局特工說﹐「我們真的需要一枚汽車炸彈」﹐運到時代廣場。

法庭文件指出﹐艾爾巴納薩伊選購和安排炸彈材料﹐包括18公斤過氧化氫﹐在襲擊前運送物資到美國。

皇家騎警發聲明﹐說他們配合聯邦調查局調查﹐結果艾爾巴納薩伊落網。聲明也說﹐公眾安全未受威脅。據悉﹐艾爾巴納薩伊的量刑聆訊定於12月12日。

更多加國新聞
150加拿大建國周年主題時裝秀
2018多倫多春夏女裝時裝周舉行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主題時裝秀,展示多名設計師設計的具有加拿大特色的服飾。(新華社) 詳情
多市公僕病假創新高9.3天 庫房消防年均缺勤近14天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市府審計長指出,去年平均因病缺勤9.3天。由勞資關係委員會昨日提交的一份報告稱,儘管市府不斷地討論如何管理出勤,要實行持... 詳情
警察總長得妻捐腎 手術順利報平安
【明報專訊】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接受太太捐腎手術後,昨日他透過警方發布消息報平安,表示自己與太太正在康復之中。 經過15個月洗腎後,多倫... 詳情
【明報專訊】前天晚上﹐在多倫多市東端的一家啤酒廠為Leslieville Farmers' Market農夫市場,舉行一個啤酒籌款活動﹐因為... 詳情
莊德利委貝魯任南區副市長 米哈維負責改善多市貧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宣布委任第18選區(戴雲樸)市議員貝魯(Ana Bailao)為多市南區副市長,接替已故第28選區(多倫多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