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去年在多倫多動物園抱熊貓的照片。(新華社)
放大
 
多倫多動物園內熊貓。(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領館也發冒用名義聲明 陳國治不知誰支持CNTV
有議員反對LCBO式銷售 倡大麻如香煙般售賣
難民家被焚波及9民宅 疑涉單車失竊遭縱火
4招避海外買家稅 多以親友名義買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熊貓二順大毛明年移居卡市 多市盼兩小熊貓延期回中國
二順誕雙胞胎 動物園顯專業實力

【明報專訊】時光飛逝﹐熊貓二順和大毛落戶多倫多動物園已經將近5年。明年3月牠們雙胞胎盼盼和佳佳就要離開多倫多前往阿省卡加利。評估熊貓項目﹐多倫多動物園上下的感覺是﹐掙錢的目標也許部分達到﹐但在強化動物園科研、養育能力﹐改善動物園形像方面﹐則獲益匪淺。

多倫多動物園引進熊貓小組負責人張明達醫生昨日說﹐從熊貓懷孕到小熊貓出生﹐不但顯示了多市動物園的專業實力﹐也讓動物園專家積累了獨特寶貴的經驗。

他說﹐按中方規定﹐小熊貓出生4年後就要送回去。現在它們已經2歲。到卡加利之後2年就要離開加拿大。多市動物園方面希望小熊貓回去之前﹐再來多倫多呆一陣。此事尚待商量。

他表示,其實﹐熊貓來到多倫多之後﹐除了有一年天氣較差﹐其它年份動物園收入都有提高﹐只不過收入的增加未達到動物園的期望。

另一方面﹐雖然熊貓開支比較大﹐但動物園並未因此虧本。

大毛和二順於2013年來到多倫多﹐引起轟動。當時的總理哈珀到飛機場迎接。後來小熊貓出生一周歲時﹐現任總理杜魯多又來到動物園看望它們。

作為珍稀動物﹐熊貓的開銷的確不小。它們吃的竹子﹐是從美國田納西州一周2次空運來的。一年開支達42萬元。而2016年﹐動物園其它動物的吃飯費用﹐加起來也就是100萬元。

熊貓在多倫多的住地﹐也很昂貴。是將原來阿姆虎的住地改建成熊貓園的。耗資300萬元。此外﹐按照約定﹐熊貓來到加拿大﹐動物園同意付給中國熊貓基金100萬美元。

2013年﹐動物園的參觀人數的確猛增﹐達到140萬人次。這是動物園1974年開園以來﹐第3高的參觀率。當年收入也是迄今最高的。不過﹐動物園方面本來期待參觀人數達160萬人次。

2014年參觀人數下降較大﹐約20%。動物園方面認為一是多倫多Ripley's水族館開張分流了一批參觀者﹐二是當年夏天氣候不好。這以後的參觀人數都還不錯﹐雖然沒達到動物園的目標值。

正如張明達說的﹐動物園不但沒有欠債﹐而且還能逐年減少市府的補貼。

多倫多動物園董事局主席、市議員安斯利(Paul Ainslie)說﹐動物園方面的目標本身有問題。他們是根據熊貓第一次來多倫多時的情況估計的。但自從那時以來﹐多倫多已經增加了許多休閒娛樂的選擇。

他說﹐熊貓的到來﹐彰顯了多市動物園在動物保育方面的特色和能力。包括新的野生動物中心、保育計劃﹐還有動物醫療中心等。

動物園市場負責人特萊希(Jennifer Tracey)說﹐中方出借熊貓時挑選嚴格﹐「只選擇受到認可的、專業程度高的動物園」。「我們和卡加利動物園﹐都符合他們要求」。

2015年﹐二順生出雙胞胎﹐更是大喜事。這不但在加拿大是首次﹐國際上也少見。

雌熊貓可能懷孕的時間相當短。生出2隻小熊貓不容易﹐讓它們都存活更難。通常熊貓一胎生一個、帶養大。盼盼和佳佳剛出生時﹐是二順和醫務人員照顧它們。到了它們4個月後﹐就全部交給二順了。

 
 
今日相關新聞
熊貓二順大毛明年移居卡市 多市盼兩小熊貓延期回中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