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俄特工 賣廣告干擾大選

[2017.10.10] 發表

【明報專訊】互聯網公司Google谷歌發現有來自俄羅斯的人員在旗下平台賣廣告,企圖干預去年美國大選。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指,Google發現有俄羅斯特工利用他們旗下平台,包括YouTube、Gmail等投放廣告,旨在散布虛假訊息,試圖影響去年大選選情,涉及金額多達數萬美元。

Facebook早前承認,俄羅斯通過開設假帳戶在Facebook賣廣告散播假新聞,Google發現在他們公司平台與在Facebook投放廣告的並非同一批人。Google發言人表示,他們有一套嚴格的廣告政策,包括限制針對性的政治廣告以及禁止攻擊種族及宗教,正深入調查是否有人濫用系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與歐盟在布魯塞爾展開第五輪脫歐談判,首相文翠珊在國會發表講話,指談判已取得實質進展,又指現時主動權在歐盟手中。 文翠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