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加年限放寬 搶閘入籍 移民部網站遭「逼爆」故障

[2017.10.12] 發表
移民部的居住日數計算器昨日出現故障,多次出現無法載入的信息。(受訪者提供)
填報居住日數計算器是入籍申請的重要一步。(移民部網站)

【明報專訊】新入籍年限要求、放寬入籍考試年齡限制等修訂昨日起正式實施,移民部網站居住日數計算器出現故障,有申請人懷疑是太多人同時間使用,以致「逼爆」有關計算器的網頁,造成故障。有移民律師表示,事前已預計首階段的申請人會突然急增,但提醒準申請人無需急於遞交申請,建議稍等一兩星期再嘗試,現階段可先預備好相關的證明文件。

聯邦移民部早前宣布於本周三(昨日)正式實施新的入籍法修訂,申請入籍者的居住日數由過去在申請之前必須6年內居住滿4年,改為現在的申請入籍前最後5年內必須居住滿3年,同時亦取消了過去每居住年必須最少住滿183天的限制。

昨日為新例實施的首日,移民部的申請表格已經更新,新版本的入籍申請表連同簽名頁只有6頁,較以往的8頁少。表格的內容亦較精簡,以往申請人需要填報的身高、體重甚至眼睛的顏色,以及婚姻狀況等,在新表格內都已省掉。

不少在新修訂下符合所有要求的準申請人希望能盡快遞交申請,但卻發現移民部網站的居住日數計算器出現故障,只能等候。

準備申請入籍的趙女士說,她昨日早上十時開始已經上網預備填表,原打算完成後中午去影印文件及拍攝入籍證件相,希望能在下午寄出表格。趙女士表示,她事前有參考過移民部的申請資料及下載了相關的資料,不過因為始終要等待新版的表格所以一直未動手填寫。她說,從早上十時起至中午約一時,網站的居住日數計算器都持續出現故障,填好了兩頁,網頁便會出現無法載入的信息。她相信是太多人同一時間使用,因而「逼爆」網頁,造成故障。

趙女士說:「移民部早已知道會有很多合符新資格的人預備申請,應該預先衡量網站是否能應付。」她表示,由於居住日數計算是申請入籍過程中最重要的一步之一,她不希望因為網站的問題而令申請有失誤,所以多番嘗試後,決定在晚間再試。

另一名在多倫多準備申請入籍的容太亦遇到同類的問題,她說:「最初以為是家中的電腦上網速度太慢才無法載入網站,但下午到附近社區中心再試,卻仍然不能填到最後。」

本報昨日多次上網查看,發現有關計算器的網頁至傍晚仍然未能成功運作。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指,他事前已預期在新例實施的首階段,網站或會出現負荷問題。他說,雖然新例實施,令很多準申請人都感到興奮,但認為申請人應保持冷靜,亦無需急於遞交申請。

李克倫預期,新例實施的首一星期問題可能會較多,因此建議申請人可以先善用這段時間仔細閱讀新的申請表及文件,同時影印好相關的證明,待移民部的網站運作暢順後才申請也不遲。他說:「入籍是沒有限定配額的,只要申請人完全符合入籍法的條件,遲早也能入籍,早一兩星期遞交表格並不會有太大的差別,最重要是遞交的申請資料準確無遺漏。」

更多要聞一
大學應對性暴力罪行 學生評分 懷雅遜得分最高 多大排第7
【明報專訊】大學校園發生暴力事件時有聽聞。本國一個學生組織Our Turn為全國14間大學應對性暴力罪行的政策﹐進行評分﹐結果顯示多倫多懷雅... 詳情
乘客用Presto卡增至22% 距地鐵全面用卡目標仍遠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CEO拜福特(Andy Byford)將在下周一舉行的公車局董事局會議上,發表今年2季度系統運行報告。其中有關乘客情... 詳情
銀行界指中小企增長顯疲態 發展前景信心連跌4個月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充當加國經濟復蘇火車頭的本國中小型企業顯露了增長疲態﹐而且它們對未來發展前景的... 詳情
按揭增壓力測試害大於利 買家受壓勢推遲樓市復蘇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e)昨天發表報告向聯邦財務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Superintenden... 詳情
皮克靈市議會決起新機場
【明報專訊】杜蘭區內皮克靈市議會在本周二(10日)召開的市議會大會,表決支持在皮克靈新建機場的動議。 不過,該項動議是否能落實,將取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