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靈市議會決起新機場
待聯邦政府研究結果定案

[2017.10.12] 發表
2013年時任聯邦財長費拉逖曾宣布過啟動皮克靈機場建設。

【明報專訊】杜蘭區內皮克靈市議會在本周二(10日)召開的市議會大會,表決支持在皮克靈新建機場的動議。

不過,該項動議是否能落實,將取決於聯邦政府即將發表的航空業分析–皮克靈機場研究的結果。

有關在皮克靈建機場的方案迄今為止已懸置了長達45年。皮克靈市議會在本周二晚召開的市議會大會上,就市府官員提交的一份有關吸引投資和創造就業職位的報告開展了討論。

該份報告指出,有需要開發必要的基建設施來吸引跨國企業在皮克靈安家落戶,例如吸引亞馬遜在皮克靈的創新走廊上落戶。上述報告提出的一項重要建議就是側重於在皮克靈新建機場。

該份報告還指出,皮克靈機場將有潛力成為重要的經濟催化劑,吸引大型的商業投資、額外的基建投資和創造數以千計的就業職位,從而為皮克靈和杜蘭區的居民提供機會,在賺取高薪的同時,能夠在離家更近的地方上班。

在過往一年半來,已有多個跨國企業向皮克靈市政府表達了有興趣在該市的創新走廊上落戶的興趣,因為創新走廊鄰近於聯邦政府的皮克靈機場用地。這些跨國企業在正式做出落戶皮克靈的決定之前,現正等待聯邦政府就機場用地做出決定。

皮克靈的市長瑞安(Dave Ryan)說:「我們為新建機場大聲疾呼,傳遞了一個強烈的信息,那就是皮克靈向企業開放, 現在就是好時機。」

他又說:「我們期待聯邦政府發表航空業分析–皮克靈機場研究報告,我們期待該份研究報告支持在皮克靈新建機場,我們敦促聯邦政府加快程序,從而使我們能儘快將這些跨國企業引入我們的創新走廊,從而為杜蘭區的居民創造數以千計的就業職位。」

1972年﹐時任的皮埃爾杜魯多政府宣布購買皮克靈地區18600英畝土地計劃建設一座新機場,然而政府輪換,機場建設方案進入無休止的討論之中,直到2013年,時任聯邦財長費拉逖(Jim Flaherty)突然宣布將立刻啟動新機場建設,但是從那以後,再也沒有下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