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字專家:公 工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公

1. 正直無私

2. 共同、屬於眾人的

3. 政府或機構的工作

■工

1. 從事技藝相關的勞動生產,又泛指工作

2. 擅長

3. 精巧

■小錦囊

另一同音字「功」容易和「工」及「公」混淆,「功」可解作成效,如「徒勞無功」。

■小遊戲

豬Pat逛街時看見不少標示牌,它們的用字正確嗎?對的ˇ、錯的╳

1. 辦工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

2. 傳統手工藝學習中心。

3. 他從事藝術多年,公於中國水墨畫。

(答案見另文)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48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教師從小教我們要養成節儉的美德,不要胡亂揮霍,但你知道中國曾有皇帝因過於節儉而被後世批評嗎?開創「開皇之治」的隋朝開國皇帝隋文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