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850萬元推廣選民登記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明年推動選民登記運動詳情,政府將透過各項宣傳活動,包括派發由廉署擬備的單張,加強已登記選民對適時更新登記資料、特別是住址資料的意識,並提醒選民申請更改住址時須提供住址證明。宣傳運動將於明年1月展開,預算開支約850萬元。

近年多場選舉不時有選民住址受質疑,局方昨在文件表示,明年會向公眾派發由廉署擬備的宣傳單張,提醒公眾在登記成為選民時提供真實和正確資料的重要性,強調若故意提供虛假資料屬違法行為,政府亦會向遷入新落成私人屋苑及公共屋h的住戶發出呼籲信及宣傳單張,提醒他們更新地址資料並提交住址證明。局方又表示,為鼓勵更多年輕人登記成為選民,除了傳統宣傳渠道,會繼續透過社交媒體和網站宣傳,亦會向各專上院校和中學寄發選民登記申請表格及宣傳海報。

局方文件指出,現有選民在明年2月1日起若要更改登記住址,須同時提交住址證明,更改登記資料的期限為明年4月2日,至於合資格香港市民登記成為新選民的期限,則為明年5月2日。

更多港聞
清河h夫婦倒斃 屍身發脹死因待查
【明報專訊】上水清河h昨日揭發雙屍命案。街坊昨早發現清照樓一單位傳出惡臭,消防到場破門入屋,揭發一對夫婦倒斃單位,屍身已開始發脹腐爛。警方暫...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時曾任解放軍及公安的62歲男子,移居香港後曾被裁定干犯多項爆竊案件罪成,當時被法官稱為「爆竊專家」,判囚7年。「爆竊專家」去... 詳情
【明報專訊】琤芮瑊z學院會計學系前講師2014年離職後,去年底至今年初期間向時任女系主任黃若霞多次傳信息,聲言「一定返來殺你,搞到我無錢無工...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昨日於尖沙嘴星光行拘捕一名旅遊度假會籍代理公司的20歲女董事,涉嫌以虛假商品說明及用威嚇銷售手法。她被海...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