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被胎兒「踢」爆子宮 母子險死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懷孕35周的張姓孕婦2日凌晨5時許,突然感到上腹疼痛,且愈發劇烈,痛得額頭都直冒冷汗。家人緊急將她送進北京大學深圳醫院,醫生起初以為她可能是子宮破裂,沒想到進一步檢查,發現胎兒的腳穿破子宮,整隻腳已伸進母體腹腔。由於情況十分危急,醫生立刻決定為她剖腹產,最終順利保住母子性命。

當天凌晨張婦覺得腹痛難當,被家人送進北京大學深圳醫院,當時已血壓、脈搏、呼吸等生命[象更已急劇惡化。

「雖然沒有找到子宮的破裂口,但通過B超可以看到,在孕婦腹部最疼的地方,先看到的是孕婦的皮下脂肪,然後看到的是胎兒的腿,最後才看到孕婦子宮。胎兒的腿已經『衝破』了子宮進入腹腔,大腿根正卡在子宮壁上。」

北大深圳醫院超聲影像科石宇博士講述為張婦檢查時的經過,張婦手術後不到半年就懷孕,恢復時間短,令該處子宮壁薄上加薄,結果胎兒一「踢」,就把子宮「踢破」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浙江日前舉行「第7屆中國.寧波紙折飛機挑戰賽」,寧波鎮海中學高中一年級學生李嘉楠首次參賽,就奪得留空項目高中組的全國冠軍,時間為... 詳情
北斗精確度媲美GPS 2020年覆蓋全球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援引「日本經濟新聞」報道,中國獨自開發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定位精確度提高至原來的2至3倍,最高約達2.5米。其精確度可以... 詳情
官媒首披露習近平觀看殲31畫面
【明報專訊】內地官方電視台最近播放的政論專題片中,首度披露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視察瀋陽飛機工業公司(瀋飛)時,近距離觀看隱形... 詳情
官媒卡通宣傳政績 習近平被譽「最強組長」
【明報專訊】官媒12日刊文,以卡通形象描述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去5年的政績,包括羅列任職「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 詳情
【明報專訊】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中國人民解放軍軍營開放辦法》(以下簡稱《辦法》),並於上月30日起施行。規定駐大中城市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