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通過 「台灣旅行法草案」

[2017.10.13] 發表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圖為台灣知名地標台北101。(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12日審議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HR535)。

「台灣旅行法草案」是由眾議員夏波、薛爾曼與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於今年1月共同提出。草案中明確指出「美國政府應鼓勵美國和台灣各層級官員的互訪」。

台美自1979年終止外交關係後,台灣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無法訪問華府。若草案通過後,包括美國部長級官員、將級軍官及行政部門官員皆可訪台,草案同時也准許台灣高階官員訪美會晤包括美國國防部及國務院在內等官員。

在立法程序部分,本草案經外委會通過後將送交眾院全院,若參、眾兩院都通過,仍須經總統特朗普簽署,方能成為正式法律。

更多中國新聞
暗語被悉破 揭4警包庇30賭場 曾同所工作 常定期聚會
【明報專訊】北市萬華警分局4名員警涉嫌包庇大小賭場逾30家,為掩人耳目,雙方透過LINE的語音電話連絡,但因業者與白手套用「便當都送了」的暗... 詳情
【明報專訊】兩岸高等教育競爭力此消彼長,大陸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國際排名優於台灣大學後,部分台灣高中升學榜單,也將這些學校排...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警局三峽分局二橋所長謝銘鴻13日凌晨1時利用豪雨率領員警出擊,破獲轄內一個天九牌職業賭場,由於員警在大雨滂沱中現身,讓賭客... 詳情
台軍吃蕉兩月 無補於「市」
台灣香蕉近日滯銷,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僅新台幣8元(約33仙加元),很多蕉農都向農委會求助, 立委邱議瑩則幫農委會出頭向軍方求助,並表示曾打了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