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推延5部街車交付期 公車局興訟 100部另覓供應商

[2017.10.13] 發表
龐巴迪承諾會馬上實行雙廠制的生產模式﹐以便加快街車的裝嵌工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原定於在下一次的付運日期時﹐為多倫多公車局完成40部街車﹐但根據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於本周提交至公車委員會的報告指出﹐估計龐巴迪到時﹐只能付運30部街車﹐較預期少10部。龐巴迪其後隨即更新資料﹐表示只有5部街車未能如期付運。

換言之﹐龐巴迪於今年年底前只能付運共65部街車﹐較原定的70部為少。根據最初的時間表﹐到目前為止﹐龐巴迪公司原應付運共145部街車﹐但至今公車局只收到45部街車。

龐巴迪公司昨發表聲明指﹕「這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這亦不是我們自己﹐甚或多倫多人所能接受的結果。」

龐巴迪又承諾會馬上實行雙廠制的生產模式﹐以便加快街車的裝嵌工作﹔此外﹐他們亦會額外增加供應商及其他部件的來源。該公司亦會於下月1日與所有供應商會面﹐從而確保他們能加快街車付運的速度。

此外﹐該公司早前又表示﹐已動用額外資源﹐以便令街車如期付運﹐包括設於雷灣的廠房一周七日運作﹐將街車駕駛室由維也納空運過來而棄用船運。但該公司一而再地無法如期付運街車。儘管如此﹐他們仍堅持可在2019年前付運全部共204部街車。

目前﹐公車局正興訴訟﹐向龐巴迪公司追討5,000萬元賠償﹐並物識其他供應商負責另外至少100部街車的訂單。

拜福德與公車局主席科爾(Josh Colle)昨發表聯合聲明﹐指龐巴迪屢次錯過街車付運日期是無法接受﹐令公車局繼續被迫使用巴士代替街車來應付乘客需要。

市長莊德利(John Tory)為此感到氣餒。他說﹐自己亦曾經商﹐明白有此事情是難以控制﹐但如今對方一次又一次的錯過付運限期。

莊德利說﹕「作為一名顧客﹐我們已採取所有合理的步驟﹐我們提及處罰條款﹐又提及採取法律行動﹐但到了最後這都不能變成一部部街車。」

莊續指﹐坊間有人表示﹐與龐巴迪取消合約﹐向另一間公司購買街車便成了。但事情並非這樣簡單﹐這做法只會進一步拖長街車付運日期。

更多都會新聞
皮爾區公教局叫停EQAO數學試 教育廳長:檢討階段不宜停試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周二晚以7票對5票通過動議﹐要求安省教育廳暫停2017-18學年EQAO的數學測試﹐並促請安省其他教育局一同提出... 詳情
一病人醫療紀錄出錯 重檢500萬個電子紀錄
【明報專訊】一名病人報稱其醫療紀錄出現錯誤後﹐安省最大的醫療聯網──大學醫療聯網(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表示﹐... 詳情
80年代初在士嘉堡與兒童有密切接觸 男子藏性虐兒童圖像 控擁有製作兒童色情物品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於本周初在多市西端執行搜查令時﹐發現兒童被性虐待的圖像﹐56歲多市男子遭警方檢控。 警方公布10月10日在基爾街... 詳情
保護受仇恨威脅機構 清真廉租屋裝閉路電視
【明報專訊】聯邦撥款1.31萬給位於烈治文山的JaFari清真廉租屋公司(Crescent Village Housing),用作增強物業的... 詳情
皇帝街娛樂區連環爆竊 通緝雙手紋星星圖案男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圖)涉嫌與多倫多市中心娛樂區連環爆竊案有關﹐現被警方通緝。 上月22日皇帝西街( King Street W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