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新VR頭戴裝置
明年初上市定價199美元

[2017.10.13] 發表
臉書推出新的Oculus Go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毋須搭配電腦可單獨使用。

臉書(Facebook)推出新的Oculus Go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毋須搭配電腦可單獨使用,售價199美元,預計明年初上市。

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形容它是「最易入手的VR裝置」,長遠目標是吸引10億人進入VR領域,使VR成為科技主流。

臉書自去年3月推出首款Oculus Rift的VR頭戴裝置後,其VR硬件銷售進展緩慢。

IDC分析師John Delaney表示,如果Oculus Go的價格仍未能令VR裝置打入大眾市場,VR將永遠無法變成主流。目前最廉宜的VR裝置是售價129美元的三星Gear VR,但它需要高端的三星智能手機配合才能運作。

Oculus Go的硬件將於11月起發送給開發商製作軟件。它將提供比Gear VR更清晰的視覺效果,但其VR體驗仍比Oculus Rift和Oculus Touch控制器遜色。

11月起發送開發商製作軟件

朱克伯格承認,迄今VR技術的普及化進展緩慢,要達到10億人進入VR領域的目標,臉書需創建高端的獨立VR設備。臉書的VR負責人巴拉(Hugo Barra)另透露其Project Santa Cruz項目更多細節。這是臉書的高端設備原型,可追蹤用戶活動,毋須與傳感器或電腦連繫。

不過,業界不少分析認為,擴增實境(AR)技術,把虛擬資訊擴增到現實空間的發展潛力比VR更大。微軟的HoloLen裝置是當中的主要產品,但因為價格昂貴而未能進入主流市場。

更多經濟要聞
黑莓BLU簽訂牌照協議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繼續從其專利中尋找財源,它與低端安卓(Android)手機製造廠BLU Products... 詳情
美股獲利回吐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從最近連續創紀錄高收中回吐,銀行股在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與花旗(Citigroup Inc.)公布... 詳情
個別發展
多指-0.37%。多指升跌比率93升151跌。11月西得州期油-1.24%收50.96美元。油股-1.12%。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30.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