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公寓大廈 私人買家最多 機構性投資者追捧多倫多 佔4%

[2017.10.13] 發表
私人投資者是多倫多公寓大廈市場主要買家。

多倫多出租公寓大廈市場買家﹐以私人投資者為主﹐份額超過70%﹐至於大型機構性投資者也較為活躍。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委託地產資訊公司Altus Group進行的調查顯示,溫哥華、多倫多、愛蒙頓以及卡加利的公寓大廈市場﹐私人投資者佔買家的比率至少達到6成半。

這間公司研究2013年至2015年間的成交,結果發現,私人投資者在溫哥華及多倫多所佔的市場份額分別高至82%及76%。

愛蒙頓及卡加利額雖然低一些,但也有74%及65%。

根據有關的調查﹐私人投資者指的是個別投資人士及私營公司。

調查又發現,上市公司及房地產投資信託在愛蒙頓最活躍﹐市場佔有率達到15%。卡加利及溫哥華的份額相若,分別是11及10個百分點。至於多倫多則明顯低許多,只有6%。

資料又顯示,比較上來說,大型機構性投資者在多倫多市場活躍一些。這些包括退休金、保險公司及銀行的買家在多倫多市場佔了4%。愛蒙頓以3%排次高,溫哥華及卡加利的份額則在3%以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