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球手全部出局

[2017.10.13] 發表
港隊「一姐」張玲(左)伙師妹葉澄(右)在女雙8強止步,但與強手對壘賺得經驗,為亞運爭牌鋪路。(鄭嘉慧攝)

港隊組合張玲/葉澄昨日挾主場之利出戰女雙8強,面對日本的穗積繪莉/加藤未唯首盤慘被「派蛋」,力戰下再以4:6敗陣,意味港隊在今屆全部出局。

相隔4年再度合作,二人打進8強超額完成,但齊聲表示今仗只屬起步,盼乘港隊多名成員投身全職行列,找出最佳雙打拍檔,在明年亞運爭牌力保體院精英地位。日前在女單出局的港隊「一姐」張玲,昨伙22歲新星葉澄出戰女雙8強,以0:6、4:6敗予日本組合。

面對女雙排名高逾400位的對手,張玲坦言為主場失利感失望:「賽前已知這對日本組合難打,與教練做了針對部署,可惜首盤發揮不到,其後我們改變企位,才逐漸找回感覺。」

22歲的葉澄因獲外卡,得以第二年參戰WTA賽事,亦盼從強手對碰中汲取經驗:「只有在明年亞運奪牌,我們才可保住體院精英項目資格。今年大部分成員完成學業轉投全職,之後會多在雙打下苦功,找出最佳拍檔,再在明年賽事備戰衝擊亞運。」

更多體育
舒拉寶娃天津長驅直進
天津網球公開賽昨日展開第二輪的爭奪,衛冕冠軍彭帥、俄羅斯美女舒拉寶娃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八強。 舒拉寶娃此輪迎戰波蘭實力派球員里內特,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